全部

交款即可网签备案 购房款监管有了新“管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培栋 李帅

2023-03-13 17:00:03

原标题:交款即可网签备案 购房款监管有了新“管家”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交款即可网签备案 购房款监管有了新“管家”

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山东省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功上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数字化智能管理平台”。监管系统的上线,完善了预售资金全流程无缝隙监管,保障了购房者的资金安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长期以来,资金审批程序繁琐、实时监管难度大、账户动态信息不明、资金流动安全性不确定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购房者、房企、银行和监管部门。该平台的上线实现了购房资金流与信息流的无缝对接,对于增强预售资金流向透明度、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为购房者、房企、银行及监管部门建立了安全、便捷、高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与服务体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工作人员介绍,全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数字化智能管理平台可实现付款即可网签备案的功能。购房者通过监管POS支付首付款或者全款后,监管平台实时传输数据到网签系统,购房者当日即可进行网签备案,大大节省了购房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

为确保预售款的安全性,该系统在预售款交存过程中,实现合同绑定账户、手机短信提醒、监管账户提示等多重保障功能。据了解,新监管系统强制实现“一个合同绑定一个信息码”,购房者可以扫码入户,所有缴费渠道资金直接进入监管账户,支付结果实时反馈,监管POS机打印出的交易凭条会显示“资金进入监管账户,请与售楼处公示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进行核对”等提示信息,客户手机也会收到短信提醒,多重保障措施为购房者的交易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对于房企来说,该系统大大提高了签约和对账工作效率。实现了房企与监管银行在线签约,自动分配监管子账户,线上申请拨付资金,借助监管系统可获取完整的预售合同与账户资金流水信息,节省了往来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时间。该系统将监管业务流程与账户资金信息进行完美匹配,省去人工核对的繁琐环节,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

不仅如此,平台还为银行提供统一的开放接口,实现楼栋与监管子账号的一对一绑定,实现监管具体到户的目的。减轻监管银行对账压力,避免手工操作引起的数据匹配错误。

据了解,山东宁阳上线的资金监管系统,是银联商务在对接全国100多个城市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一套全新系统,实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创新升级,这将为提升政府监督管理效能,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通讯员 宋培栋 李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职引未来 乐业高新”济南高新区举办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3月12日,由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主办、舜华路街道承办的“职引未来乐业高新”——济南高新区2023年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济南高新区万达广...[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