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河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开元

2023-03-14 16:52:03

原标题:商河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商河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韩如月 济南报道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把握“农业大县”定位,积极抢抓农时,聚焦涉农企业发展,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涉税疑问等方式,助力涉农企业稳生产、促发展。

仓廪实 政策助力农资生产

“目前,我公司农药类库存20吨,春耕肥料类库存250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农资库存充足,预计能够满足春耕备耕需要。”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庞存荣表示。

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是经营农资销售、提供农业技术服务的农资经营企业,为商河县农联社、洪青农业合作社等合作组织提供农作物管理方案,被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评为“市级优秀服务组织”。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农资产品销量下滑,企业一度遇到经营困境。

“幸亏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由于去年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季度销售额超过45万元也可以免征增值税了,还有小微企业享受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为企业减轻了很大负担!”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商晓静表示。

据了解,2022年企业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减免7万元。“有了好的政策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供应平稳!”庞存荣表示。

技术新 税惠助力研发升级

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机械设备制造、研发加工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曾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多次被邀请参加《我爱发明》栏目的录制,受到央视和山东农科频道的重点宣传。企业自主研发的自走正芽式单粒取种智能大蒜播种机获得了2022年山东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荣誉。

研发成果的取得与税收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据统计,2022年,华庆农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9万元,同时,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为企业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

商河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今年需要进行复审,便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涉税指标及相关税收政策列入此次走访辅导重点内容。“我们对研发费用占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等指标进行具体讲解,并介绍了企业常见问题,及时解决企业涉税疑问。”商河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副股长王会凌说道。

“税务部门的辅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今年,我们组织20名技术人员成立大蒜播种服务队,对东北、西北等春耕种蒜区开展大蒜机械化种植服务,目前备耕面积约200亩。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大蒜种植区春耕机械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崇峻表示。

抢抓农时,服务春耕。下一步,商河县税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入户走访、线上辅导等方式,落实落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槐荫税务:走访问需“送春风” 当好企业“贴心人”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的行动都非常快,你们总是想纳税人所想,将我们的需求和期盼考虑在最前面。”近日,在企业走访问需活动中,国家税务总...[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济南能投集团:树清廉之风 葆清正底色

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投集团...[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春茶上市、阵阵飘香,济南茶叶批发市场奏响奋进“春之曲”

初春的济南,气温转暖,万象更新。正值春茶初上市时节,“茶叶经济”也强劲升温。3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位于槐荫区张庄路济南...[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倾听代表委员声音 共商企业发展新篇

为充分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税惠政策落实成效,优化办税服务体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党委书记...[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处处公园处处春① | 高新区马山坡公园:寻觅山水间都市桃花源

不知不觉间,山体公园、口袋公园、带状公园、街角游园……济南高新区陆续建设了50余处公园景观,辖区森林资源和绿化面积已达15万亩,占辖区...[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总投资428.68亿元 商河县53个项目集中开工

3月14日,商河县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产发健康医药产业谷项目现场举行。将与济南生命科学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生物医药...[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进园区 找优品】聚焦“高新优品”园区行首站,打造济南新一代软件和信息技术高地

品牌打造带动质量提升,质量强区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高新区产品、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连日来,...[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历城税务:春风送暖解人意 便民利企添动力

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周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企业所需、所难、所急...[详细]
大众网 2023-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