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签约40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11.17亿元 槐荫“双招双引”产业强区号角嘹亮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宏伟

2023-03-16 18:44:03

原标题:签约40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11.17亿元 槐荫“双招双引”产业强区号角嘹亮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签约40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11.17亿元 槐荫“双招双引”产业强区号角嘹亮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韩宏伟 济南报道

阳春三月,满城的不仅是春意,还有槐荫广邀八方客共话新发展的诚意。3月16日的京沪会客厅高朋满座,在上百位企业家的见证下,槐荫区举行“双招双引”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累计签约40个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311.17亿元,涵盖了医养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充分彰显了槐荫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提升行动的决心,展示了槐荫在“抓项目强产业攻坚提升年”敢闯敢干敢拼、与时间赛跑谋求大作为的奋进姿态。

招大引强 打造“槐荫现代化产业体系2.0升级版”

此次与槐荫成功“牵手”项目有近四分之一是上海均和集团等国内500强及央企头部企业,这些项目不仅低碳环保,还与槐荫产业发展方向契合。

今年是槐荫区“抓项目强产业攻坚提升年”,槐荫全面构建以医养健康、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三大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汽车消费四大产业为特色,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两大产业为支撑的“342”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槐荫现代化产业体系2.0升级版”。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签约的项目中,医养健康类项目有9个,涉及肿瘤防治、临床研究、数字应用、器械研发等医养健康产业上下游多个领域。国际妇儿生殖医院项目将以妇产、生殖相关临床医疗业务为主,引入香港中文大学等作为技术支持和学术合作,为民众提供精品化的高端医疗服务,拉动婴童、康复、陪护等产业;山东君心国际医院有限公司肿瘤医院项目覆盖肿瘤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的全周期、一站式服务,医院建成后将推动省会肿瘤诊疗水平的发展。

今年2月,槐荫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统筹推动“七星九美十三香”沿黄村庄连片发展,串珠成链、连点成线、集片成带,打造齐鲁黄河生态景观带,引爆乡村旅游。签约仪式上,槐荫区与主营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的山东鲁民集团连续签下了黄河人家循环经济产业带项目、小清河不夜城经济产业带——泉城会客厅项目,两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达到36亿元。其中,小清河不夜城经济产业带——泉城会客厅项目将围绕小清河流经槐荫辖区打造全流域农业文旅、商务商贸为核心的不夜城经济产业带,丰富槐荫旅游载体,成为消费向西新地标。

扩大消费是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经济的重要手段。今年,槐荫将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全面推动经十西路汽车产业带建设作为推动消费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现场签订的中国五矿二十三冶槐荫区经十西路汽车产业带项目和全城探店(山东)新媒体有限公司项目无疑将为槐荫消费扩容提升注入新鲜血液。全城探店更是抖音国内首批同城探店的MCN机构,目前平台签约网红达人10万+,平台服务商家1万+,直播基地将拥有600个直播间,预计年创税1500万元。

启动异地投资促进联络站 创新双招双引新模式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槐荫区异地投资促进联络站香港和上海联络站正式启动,槐荫将联合润华生活服务公司等上市公司,将香港、上海作为扩大其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域开展“双招双引”的“根据地”,加强槐荫经济环境和招引政策的宣传力度,举办各类双招双引活动等,积极引入央企国资、外资企业、优秀人才交流。

聘任12位“双招双引”大使、打造“杭州飞地+济南槐荫区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建立招商引资快速决策机制……近年来,槐荫区不断化精准思维,积极探索中介招商、平台招商等合作新模式,面向全球拓展“城市合伙人”、细化招商联盟网络。去年槐荫区全年对接洽谈项目420个,签约落地项目85个。引进博士16人、硕士603人,引进外国专家22人。

辐射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是重点招商区域和境外招商的新尝试。“香港和上海两个联络站的启动将进一步增强槐荫区与两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扩大槐荫在两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企业、园区开展精准对接,推动项目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槐荫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颖告诉记者。

厚植兴业沃土 当好企业筑梦圆梦的“最佳拍档”

“选择槐荫兴业槐荫,就要让企业拥有搏击风浪的‘坚强后盾’,找到筑梦圆梦的‘最佳拍档’”。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在大会上发出了“春天的邀约”,“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从落户开始享受‘六个一’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真正做到‘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

记者了解到,目前槐荫已出台“科创十条”和“智汇槐荫”人才新政22条,设立产业扶持资金、人才专项资金和区政府投资基金,成为了企业孵化成长的“金靠山”和加油崛起的“金港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作风提升赋能项目建设,“揭榜挂帅”驱动发展“强引擎”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2023年,济阳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优质项目抢占发展先机、积蓄发展后劲,以抓好...[详细]
大众网 2023-03-16

再抓38人!火力全开,气势如虹

近日菏泽警方主动出击、快速反应、一体作战多渠道、全方位开辟抓捕战场天南海北驰骋沙场连续抓获3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掀起破案追逃“狂飙”抓...[详细]
大众网 2023-03-16

临夏州党校系统人才暨年轻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济南市委党校举行

3月13日上午,“济南市·临夏州东西部协作——临夏州组织、党校系统人才暨年轻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举行。临...[详细]
大众网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