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5: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7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的济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圆桌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区域探索与实践行动,活动旨在全面反映济南市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两创”工作成效,共同研究、指引和推进济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走深走实与特色发展。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辉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目前济南市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已经奠定了厚实的基层实践基础,中小学校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成果。这次论坛将为进一步增加济南市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认识深度和实践广度提供重要的启发和建议,接下来将精准把握育人核心,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架构区域性顶层设计,创造提炼传统文化教育的济南经验。

本次论坛注重理念引领和实践分享相结合,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薛二勇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从政策引领、文化解读和行动指导等方面,围绕济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发展,与全体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济南市爱都小学、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分别就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发展实践进行了分享,他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育人方面的思路和实践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称赞。

近年来,济南市教育局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在课程建设、活动开发、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等方面持续发力,厚植青少年文化自信。此次论坛,为进一步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键问题,总结和反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做法与经验,引导学生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提供了重要的启发和参考。

本次论坛采用现场论坛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济南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传统文化教育负责人,济南市传统文化“种子教师”培育班全体学员,思政、语文、历史等相关学科教师,同时在线参加了论坛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俊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泉城发布厅:让典型成为“网红”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泉城发布厅:让典型成为“网红”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济南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泉城发布厅’让正能量传播出圈,截至目前,全网累计传播量已达3亿多人次,有效扩大了先进典型和先进...[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莱芜区:实施“六大行动”助推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16日上午,莱芜区“攻坚突破抓项目拼搏奋进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在莱芜大厦举行,本次发布会为莱芜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专场。发布...[详细]
大众网 2023-03-17

2月70城房价最新排行!55城环比上涨,济南二手房结束“17连降”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70个大中城市中,55城新建商品房价...[详细]
大众网 2023-03-17

急诊综合楼正式完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再添“新成员”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是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核心项目、山东省重大项目和济南市民生保障工程,主要功能包括急诊...[详细]
大众网 2023-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