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建引领创品牌 展现行业新担当 济南市开展出租车行业“党员先锋车”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8 09: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7日上午,“党建引领创品牌  展现行业新担当——济南市出租车行业‘党员先锋车’揭牌活动”在泉城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50辆整洁亮丽的出租车身挂红绸,“党员先锋车”的标识鲜明醒目,党员驾驶员师傅神采奕奕,整齐地排列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在“济南市党员先锋车队”高擎的队旗下,驶入泉城料峭春寒中,走进济南大街小巷里……

这是时隔22年跨越时空的真情对话

2001年5月,强生客车出租有限公司15辆“党员先锋车”在济南第一次亮相,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时隔22年,济南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交通运输局从全市38家巡游出租车企业中,严格标准条件,首批推选50名优秀党员出租车驾驶员,统一为其车辆设置“党员先锋车”顶灯,按照“二十合一”标准配备便民服务包,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全市开展‘党员先锋车’活动,目的就是赓续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先锋车’驾驶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当好服务群众‘排头兵’,带动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这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生动实践

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阵地。“坚持诚信从业、规范运营,坚持优质服务、热情待客,坚持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坚决杜绝拒载、强行拼客、绕路、宰客、甩客等不文明行为,擦亮‘城市流动名片’”。活动现场,济南强生客车出租有限公司齐志森作为“党员先锋车”驾驶员代表,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争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城市形象的“守护者”、文明交通的“引领者”、服务群众的“志愿者”。

紧跟“党员先锋车”的轨迹,全市先后涌现出“雷锋车队”“老兵车队”等42个品牌车队,每天都有感人的事情发生。黄金公司王清亮师傅驱车四百余公里,把从枣庄离家出走到济南的孩子安全护送回家;济钢顺行公司李超师傅在营运时挺身而出救下轻生女孩;鑫达通公司杨贵勇师傅将乘客遗落的2万元现金第一时间送还……牌子上了车,责任上了身,维护党员荣誉的责任让党员驾驶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这是加强行业党建的有效探索

“‘党员先锋车’活动切口小、发力准,对深化提升出租车行业党建、辐射带动全市各领域行业党建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受邀参加揭牌活动的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同志表示。

行业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关系百姓美好生活品质。去年7月,济南市道路运输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先后指导传化物流、滴滴出行、万顺科技等平台企业在济南建立党组织,开展“好‘运’泉城”品牌创建活动,行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据了解,济南市开展“党员先锋车”活动,是以出租车行业为切入点,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发力,引导全市各行业树牢“抓行业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的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这是面向窗口单位的“先锋倡议”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在出租车行业中开展“党员先锋车”活动,引导党员驾驶员“亮身份、展风采,强担当、树形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出租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挂牌‘党员先锋车’,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更是对自己的激励鞭策。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司机,将带头安全行车、文明服务,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也请广大泉城市民多多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济南“最美的姐”、“党员先锋车”驾驶员黄玉英说。

出租车只是窗口服务行业的一个缩影。政务服务、医院、银行等窗口单位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同样需要发挥好党员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济南市将以“党员先锋车”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窗口单位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增本领、强作风、优服务,在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获批开展“法治济南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济南获批开展“法治济南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在日前召开的法治济南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部署会上,我市就推动法治济南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助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提出明确要...[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