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问8答!你关心的汽车消费券问题都在这儿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9 19:17:03

1问: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举办第二期政府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

答:今年1月份,为促进汽车消费,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发放1000万元政府汽车消费券,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有效提振了消费信心。为更多惠及一季度购车消费者,持续扩大济南市汽车消费,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要求,济南市商务局紧密组织筹办了此次活动。

2问:第二期活动结束以后,上半年还会有汽车消费券活动吗?

答:本期汽车消费券活动结束之后,为惠及二季度(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购车消费者,我们将继续择期举办第三期汽车消费券活动,具体活动安排以济南市商务局官网公告为准。

3问:济南市1月份发布第一期汽车消费券活动,并发放三轮,本期活动发放的这两轮消费券,是否是第一期活动的延续?两期活动是否可以同时享受?

答:本期活动日期与第一期汽车消费券活动时间重叠,并非第一期活动的延续,分属两个单独活动,均需要按照各自的活动规则要求参与领券、核销、资料上传等。一张购车发票只能参与两期活动中的一次活动,不可重复享受补贴。

4问:今年2月份购买新能源汽车,早于消费券发放时间,还可以参加活动吗?如果可以参加,具体步骤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答:可以参加活动,消费者可在领券后前往购车4S店,告知店员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pos终端使用云闪付绑定的银行卡,刷卡支付不低于3万元的金额,进行消费券核销,银联后台记录核销标记(云闪付APP消费券状态为“已使用”,则核销成功)。之后与4s店财务沟通退款流程,联机退货要在T+1后进行操作,当天退货视为无效。按照活动规则要求在资料上传截止日期前提交所有活动材料,等待审核即可。

5问:汽车消费券领取次数有限制吗?前几期活动领到过消费券,但是未使用,现在想买车,还可以参与领券吗? 

答:可以参加本期消费券活动,每个消费者在当期活动时间内仅可选择一种面值领取,且活动时间内限领取、使用一次消费券。

6问:自己领到汽车消费券,可以给家人使用吗?‍‍‍‍‍‍‍‍‍

答:汽车消费券仅限领券用户本人使用,不可以转赠他人。领券用户与资料上传用户、购车人信息必须一致,否则不予承兑。

7问:户籍是外地的,可参与领券吗?领券后在济南买车,必须要挂济南车牌吗?

答:领券时手机定位需在济南市,对车主的户籍不做限制。消费者可异地进行挂牌,活动对车辆上牌地域不做限制。

8问:本期活动规则显示可以选择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兑付,因为数字人民币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该如何操作?

答:本次消费券活动,用户有两种资金兑付方式,分别为通过银行卡传统账户和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兑付,两种兑付方式均支持用户直接提现。通过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获取政府资金的用户可额外获得100元数字人民币,用户需提前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定银行卡,开通流程详见下图: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