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点我检”邀您“点单” 济南将抽检10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洁

2023-05-25 18: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六一将至,您是不是在为孩子挑选礼物,文具外观精美但质量放心吗?小满刚过,正是庄稼需要充足水分的时节,灌溉设备质量过硬吗?您的爱车用油质量有保障吗?日前,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10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你点我检”活动,市民可在5月23日至6月15日期间将心中所忧所虑“点出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检到位”。

据介绍,此次“你点我检”活动,计划对校服、学生用品、鞋类、家具、塑料购物袋、滴灌带、车用成品油、车用尿素水溶液、建筑涂料、电线电缆10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开展“你点我检”。由网友投票评选确定抽检企业及抽查产品。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市民对身边产品质量监管意见。市民可填写问卷调查进行“点单”,济南市、区两级市场监管人员专门到学校、商场、专业市场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市民对10类产品的意见。也可登录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点击“产品质量你点我检活动”栏目,依次选择产品、区县、企业名称、品种,选出最想被抽检的企业和产品品种。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市民们选择的产品和企业进行抽查,届时将邀请市民代表参加“我检”环节。抽检结果将依法进行公示,针对抽检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置,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真正让百姓买得放心、穿得舒心、用得安心。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责任编辑:董洁 王树伟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