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历下区实施“定向专项救助” 定向救助困难大学生、贫困职工等各类群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洁

2023-05-25 18: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幸福生活看历下”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历下创益园举行。会上详细介绍了历下区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重点亮点工作,全面展示历下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落细落实各项暖心举措。

历下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永海介绍,历下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拓展慈善募捐渠道,强化慈善救助力度,增加救助透明度,有效地搭建了区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爱心群众沟通的桥梁,实现了慈善事业的稳步发展。

在募捐方面,着力做好“慈心一日捐”工作。“慈心一日捐”已成善款来源的重要渠道,总会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营造氛围,制订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抓好活动开展。扩大企业善款募集渠道。加大对企业的劝募力度,在深入了解其捐赠能力的基础上,结合总会年度救助项目计划,对企业捐赠进行积极引导,吸引捐赠者以设立冠名基金、认捐救助项目和定向救助的形式进行捐赠,不但丰富了善款募集形式,而且使善款来源具有了持续性和长期性的保障。开发定向救助新途径,开展实施“定向专项救助”,让企业对善款使用放心,困难群众对受助来源明白。先后促成多家单位定向救助困难大学生、贫困职工、单亲母亲等各类群体救助,捐资企业单位与受助人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情感交流,保证了救助效果。

在救助方面,丰富救助项目,大力开展了“情暖万家”“康复助医”“朝阳助学”“爱心助残”“夕阳扶老”等品牌救助活动,历下慈善总会现有救助品牌项目达十多项,比如“最美康乃馨”“365慈善与你同行”等。其中“最美康乃馨”救助项目已连续开展九年,是由历下区女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们为贫困单亲母亲奉献爱心的项目,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公益效应。严格管理资金,加强规范化建设。区慈善总会先后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和救助活动方案多项,使历下区慈善总会的募捐、救助、宣传、内部管理等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完善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接受监督。项目救助过程中,历下区邀请爱心企业负责人全程参与,并陪同捐赠人逐一落实善款去向,既增加信任感,也让捐赠方亲身感受慈善的力量。另外,以弘扬“扶贫济困、互帮互助、关爱奉献”为主题的慈善文化,在尊重受助者意愿,做好个人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大力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宣传,不断推进慈善事业的公平、公正、公开。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责任编辑:董洁 王树伟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