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3-05-26 10:20:05

原标题: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推动广大学生机器人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实践,作为济南市科技活动周的组成部分,5月23日,“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具体指导,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主办。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引智处(人才工作处)处长张成军,历城区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静,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驻会副理事长、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任林培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组成员、副校长方玉鹏,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业务总监刘晓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书记、院长程昆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历城区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静致辞,接着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驻会副理事长、2023济南市怀思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任林培光致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组成员、副校长方玉鹏宣布比赛开幕。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代表企业致辞时表示,公司历来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为主的各项赛事活动,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和设备提供商,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激发参赛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成为推动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储备的重要力量。

本次大赛吸引了驻济高校七所,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技师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共组建了32支队伍进行预选赛,入围决赛的有16支队伍。竞赛设立为团体赛,赛前由每队队长进行抽签决定参赛顺序。竞赛现场,竞赛项目精彩纷呈,选手们激情满满地参与丰富多彩的机器人竞赛中。大家精神饱满,思考严谨,合作默契,一个个机智少年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他们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机器人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有的在彼此的交流中碰撞出更具新意的想法。都对机器人比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获得奖项的,一等奖二支队伍、二等奖四支队伍、三等奖十支队伍。由山东人工智能学会颁发荣誉证书。将在5月27日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由市里领导和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领导亲自为参赛的选手颁发怀思杯奖牌和证书,这是对获奖者的激励和肯定。

此次比赛,将科技创新与学校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为热爱智能机器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广大青年机器人爱好者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强化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他们的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学习能力。同时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浓厚兴趣,获得了高校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代表委员话税收︱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税惠政策积极助力企业“有温度的科技创新”

“税收政策真金白银的硬核支持让我们更有底气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度我们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10.4%。”日前,在济南税务部门“问需...[详细]
大众网 2023-05-26
星曜启航,电耀泉城

星曜启航,电耀泉城

5月24日,随着26台变压器逐台冲击完成,相序测量正确,龙湖TOD商业星曜项目顺利送电完成,这是2023年历城区供电公司完成的又一个市级重大项目送...[详细]
大众网 2023-05-26
记者探访济南雪糕市场 “雪糕刺客”渐退场!五元内的最受欢迎

记者探访济南雪糕市场 “雪糕刺客”渐退场!五元内的最受欢迎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雪糕冷饮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近日,本报记者走访济南多个商超、便利店和社区超市,发现雪糕的产品标价虽然整体上较为规...[详细]
大众网 2023-05-26

六项第一!济南高新区民营经济持续攀高峰

5月23日,济南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现场通报了《2022年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结果》,对评价综合排名全市前7位的区县,...[详细]
大众网 2023-05-26
济南市有奖举报“随手拍”平台已上线运行

济南市有奖举报“随手拍”平台已上线运行

为及时、准确接收举报人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以及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举报信息,市应急局积极拓宽举报渠道,已开通...[详细]
新黄河 2023-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