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轻房租压力!在济南租房可以享受这些公积金利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段嘉琪

2023-06-07 15: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6月7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租房压力实施“五心”租房提取政策的有关情况。记者获悉,“五心”租房提取政策面向上班时间短、收入有限、刚需购房的青年人,既支持了无房职工租房减轻房租压力,又通过合并计算额度支持了准备买房的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介绍,这次公积金中心推出的政策面向上班时间短、收入有限、刚需购房的青年人,既支持了无房职工租房减轻房租压力,又通过合并计算额度支持了准备买房的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同时按月自动委托提取业务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预提房租和租金打折也让青年人充分享受到公积金的政策红利。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晖表示,提取业务可在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其中租房按月委托提取签约依托不动产、民政部门数据互联互通已实现网上一步办结,符合条件的职工可通过济南住房公积金官网网上大厅、济南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结。安居易居房源可在济南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询。

徐朝晖说,2022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显示,济南大约有10%的通勤者单程超过60分钟,而单程45分钟为较为理想的通勤时间。公积金中心和济南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查询了近一年济南二环以内通勤时间车辆的平均时速,除疫情防控3个月期间平均时速可达40公里,其他月份均在40公里以下。以此得出结论,房产所在地与缴存单位距离40公里以上的单程通勤时间在60分钟以上,为此确定了45分钟的通勤时间为30公里的标准。30公里距离是通过手机电子地图最近距离确定的;对于有多套住房的职工,按最近一套住房与缴存单位所在地距离计算。

据了解,省心租实际就是租房按月委托提取业务,针对租房定额提取的缴存人办理(目前执行标准是1200元/月)。签订了租房按月委托提取业务协议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或婚姻发生变化后协议会自动终止。只要婚姻、房产发生变化协议就会终止。婚姻发生变化后,符合租房定额提取的条件的职工可再次申请签约。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责任编辑:冯宜雯 王树伟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启动2023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申报工作

近日,2023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已开始申报,申报截止日2023年6月13日。根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的《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详细]
大众网 2023-06-07

山东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青年专家助力高校毕业答辩

近日,受山东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邀请,山东省地质测绘院青年专家、高级工程师牛冲、刘同文作为行业指导专家参与2023届测绘、遥感专业175名...[详细]
大众网 2023-06-07
“泉城驿站”公厕将改名!济南城管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泉城驿站”公厕将改名!济南城管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两处“泉城驿站”公共厕所将被“摘牌”,更名为“公共卫生间”。6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济南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公厕更名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3-06-07

严督实导同向发力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创新机制、强力推进,督促指...[详细]
大众网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