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交警6天检查机动车13.1万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30 09:57:01

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连日来,山东全省上下都全心全力投入防疫。1月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月24日以来,济南交警及时采取行动,6天时间累计出动警力1476人次,配合相关部门检查机动车13.1万辆。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着春运期间的人员流动,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济南交警采取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起,济南市交通、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对进入济南市境的所有车辆加强检查,对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测量人员体温。1月27日0时起,根据省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要求,对所有来自湖北的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对不听劝返的一律采取留观措施。连日来,济南交警支队累计出动警力1476人次,配合辖区办事处、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口设置70余处检查点,检查机动车13.1万辆。

济南交警提醒,理性平和的心态,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主动配合公安民警现场指挥和卫健部门的防疫查控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春节期间,各出入市境道口通行压力较大,可能会造成车辆通行缓慢和积压。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规划春节返程的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遇车辆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不要随意变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