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水流过济南曲水亭 “美好生活城市”你怎能不爱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20-07-13 13:36:07

7月6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

2019-2020年度

“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让人自豪的是,

山东成为这次榜单的最大赢家,

济南与青岛两座城市同时入选!

十个城市分别为(按笔画排名)

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

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

其中济南摘得多个单项指标第一,是36-59岁熟龄群体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之一。

青岛入选18—35岁年轻人心目中美好生活城市,从21项二级指标的图谱中可以看到,社会救治、医疗服务、收入水平、就业环境、政府办事效率等方面是青岛人给出高分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就跟着好客君的脚步一起去探索,济南、青岛的魅力吧!

充满韵味的老街老巷

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 济南

老济南有一种让人一眼就爱上的魔力,比如它的古韵魅力

在芙蓉巷口,一路向北,隐匿着众多著名老街,灰白拼色的墙壁,时不时因泉水而湿润的石板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胡同却都值得去一探究竟。

走在曲水亭街,你会看到三三两两的本地居民,坐在泉边,摆弄花草或是喝茶闲谈,悠哉闲适。

图片来源|亦如流水Vivian

这,正是老济南的样子。

穿街过巷,偶尔会遇到一家有趣的小店,便又让人觉得,古朴的老街巷中,也藏着清新与活力。

组图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锋/摄

夜晚,傍着繁华的泉城路走,芙蓉街,依然热闹。但这热闹是轻松的,是市井的,是锅碗瓢勺叮当响的欢愉。

走进芙蓉街,脚下是青石板的路面,眼中是一个个的特色小吃店,鼻中飘入各色小吃的香味,让你不知道吃哪个好!

王啸/摄

走到芙蓉街的尽头,沿着东花墙子街,便可以到达曲水亭街!

“小溪流过家家户户,家家泉水赛江南。”走过一条条老街巷口,品味济南的生活,街连着水,水连着桥,这里有很多老城的故事,值得来走一走。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