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济南小伙用画笔练就“隐身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09:2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济南彩绘师王亮最近在网上“火”了。他巧妙地将大自然的各种景观图案画上身,从而与身后景物巧妙“融合”,达到“隐形”的效果,许多网友惊叹这样的视觉效果,称其为“人体变色龙”。

8月4日,王亮和搭档明胜两人来到泉城广场创作,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市民的关注。

今年31岁的王亮,从14岁开始学习绘画,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他毕业后从事壁画绘制工作,工作中认识了同为山东老乡的明胜,两人工作上一合作就长达8年。今年4月,他们计划开始人体彩绘创作,默契的他们说干就干。图为王亮和明胜在泉城广场附近摆设手机,调整绘画角度。

选择好位置后,明胜开始摆放五颜六色的丙烯颜料。王亮来做模特,明胜则主要进行绘画,他们创作一次最少需要2-3个小时,最终效果是把人体彩绘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成为“透明人”。

在护城河畔,王亮以河水、广场、泉标为背景,开始了他们的人体彩绘,众多媒体对他们进行了集中采访。

一个一个的作品发到网上,不少网友认为这是电脑合成的作品。“因为有很多朋友质疑,所以我们现场作画,今天在泉城广场创作除了向大家证明以外,还能为自己的美丽家乡做一次宣传。”王亮说道。

这一天艳阳高照,气温高达34℃,辅助绘画的手机很容易因为高温停止工作,为了能顺利进行,明胜在手机背面放置冰块来降温。

顶着烈日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身体强壮的王亮也很难忍受高温带来的不适,为了完成作品,他依然坚持站立,身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淌。

咕咚几口,一瓶水便快速下了肚,高温下的创作,磨砺着王亮的忍耐力。王亮说:“我已经晒习惯了,自打我们从事彩绘这个行业以来,每个星期总会有三到四天在室外暴晒。” 

衣服在涂抹了丙烯颜料以后,会变得不再透气,王亮就像穿了一身皮衣,在高温下捂着,着实给工作增加了很多难度。王亮向闪电新闻记者表示,采用丙烯在身上作画,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不建议大家跟自己学着涂抹。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王亮和明盛两人在北京、济南、洛阳等多地创作作品三十余个,许多作品都是在名胜景区内完成。

王亮向闪电新闻记者表示:“将来我们还想去华山、松山、峨眉山创作,玉龙雪山一直是我们最想挑战的,因为上面温度太冷,所以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天气。”

把人从大自然中“隐藏”起来,需要有较强的绘画技术功底。王亮和明胜对色彩上的把握,结合背景和光线,达到了以假乱真的震撼效果。

图为创作即将完成,媒体和市民们纷纷从最佳角度拍照。

中午一点,近三个小时的创作终于结束,围观的济南市民早已迫不及待,冲上前去合影拍照。王亮表示自己做的事属于行为艺术,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发到网上,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夸赞和支持。将来,王亮希望通过“隐形”的绘画方式走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向人们展示更多作品,传达更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关系。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董晓爽 姚瑶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