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一汪清泉为何能渲染出如此多彩画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2 14:55:12

  

《圣水泉》

(吕芃)

湍声十里出山泉,

润木万顷凌霜寒。

暮鼓飘零晨钟歇,

僧去空留古珈蓝。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一汪清泉为何能在济南南部山区渲染出如此多彩画卷?顺着潭池一路向前,我们找到答案,泉水迸发,在山林间穿梭,润泽出一片盎然生机。这生命之源,便是济南红叶谷内的圣水泉。

圣水泉静卧于济南兴教寺中,相传泉水富有灵气,喝了能延年益寿,故此得名。长年流淌,久旱不涸,至今已有千年,是济南红叶谷中最古老的天然名泉。

岁月悠悠,万古潺湲。寺内万历年间碑文记载“殿之楹,后枕龙山,前圣水,左建伽蓝,右配僧室,不知创建何年。”经历过时光的淘洗,圣水泉和兴教寺依旧共同见证星夜轮回,在几多风雨中相互浸染。

“满庭诗境飘红叶 ,绕砌琴声滴暗泉。”诗人雍陶望景生意。憩于八角亭,抬眼万叶塔,低头圣水泉 ,禅意悠悠,空灵静远。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实习生 高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泉城生态美水鸟翩翩来

泉城生态美水鸟翩翩来

[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26
闪电海报丨初雪美如画!泉城的雪下成这样了

闪电海报丨初雪美如画!泉城的雪下成这样了

2021年11月7日,立冬节气,一场降雪天气将济南银装素裹。济南的泉水、雪、建筑,组合在一起犹如一幅幅的美丽画卷,令人流连忘返。[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