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好邻居急救中毒姐妹俩 连闯十多个红灯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1-16 09:39:01

f3072c6.jpg

姐妹俩租住的平房,窗户被画挡住,外面还安着铁栅栏。

15日,这天是双胞胎妹妹明慧不幸离世第二天,姐妹俩刚搬来不久的屋子里,父母已从老家赶了回来,为孩子料理后事。

姐姐明珠经过住院治疗,身体有所好转,可以正常吃饭了。家里人担心她的情绪,还没敢把妹妹去世的消息告诉她。

明珠还需高压氧治疗春节或在病房过

经过一天的治疗,明珠的身体已经好多了,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观察治疗。中午12点多,明珠躺在病床上输液,被子拉得很高,看不见她的脸。病床边坐着三四名亲戚,正和明珠聊天。

明珠的表姐告诉记者,明珠目前情况稳定,现在处于观察阶段。“医生嘱咐说不让她剧烈活动,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主要怕她心脏和大脑会产生后遗症。不过今天的情况还好,她没嚷着难受。明慧的事,我们还瞒着不敢告诉她,怕她再受刺激。”

“她今天能正常吃饭了,我们也安心了些。”表姐说,明珠现在不如之前爱说话了,“原本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突然变成这样,我们看着难受。”

姐妹俩的家人介绍,明珠还需接受多次高压氧治疗,加上观察期,可能要住院两个多月,春节或许将在医院病房里度过,“现在姐姐的治疗费和妹妹的葬礼费已花了数万元,对于他家来说是一笔巨款。”

明慧已经入土为安如何中毒仍不明了

15日下午,义和庄姐妹俩的家里,进进出出着不少人。邻居们说从上午开始,庄东就汽车不断,“她们家来了不少亲戚,给孩子料理后事。”

明珠的表姐夫杨先生告诉记者,明慧已经安葬,她用过的东西也收拾干净一起运走了,而他十分担心姨家的未来,以及明慧离世是否会影响明珠的心情,“活着的那个,还是要好好活下去。”

杨先生说,他听当时在场的邻居介绍,姐妹俩被发现时,妹妹平躺在床上,姐姐趴在门口的地上,门开着一道缝。

“姐姐当时距离门近,通风还稍好点,妹妹在屋里床上。可能半夜姐姐出门上厕所回来,持续呼吸了一氧化碳,给歪倒了。”杨先生说,还好当时明珠倒在门边,不然会发生什么情况,他不敢想。

现在明珠对于当时的情况,记忆还不太清晰,因此说法比较模糊,“等她稍微好点了,再问问她。”杨先生说,当时屋内炉子里放着干玉米瓤,上面放着一盆已经烧过的碎炭。“一般都是把炭放在炉子里面烧,”对于姐妹俩是如何烧炭取暖的,他也不清楚。

好心邻居送姐妹俩就医连闯多个红灯

在明珠家西北侧,同庄邻居于鹏飞也目击了当时的一幕,他的母亲说儿子还参与了救援:急着送姐妹俩去医院,一路连闯了10余个红灯。

“他太腼腆了,不愿意出来。”对于开车救人的事儿,鹏飞妈妈说儿子不愿意再提,只是说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但于女士却非常担心,闯红灯会不会扣分,或吊销驾照。

“你一定和他们说,我儿子是为了救人才闯红灯的。”鹏飞妈妈一脸焦急,她说14日上午,本来儿子和租客约好在庄里看房子,结果在村岔路口听说明珠姐妹俩晕倒了,“他撇下租客,带着人就走了。”

鹏飞妈妈回忆说,儿子当时和邻居合力把姐妹俩运上车,一起去了医院。在路上害怕耽误时间,一路闯了10余个红灯“送到省立医院东院,一起办完手续他才走的。”

鹏飞妈妈说,对于闯红灯的事,至今儿子没放在心上,还一直很担心双胞胎姐妹的情况。

[责任编辑:董晓爽、李若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连续3天告别蓝天 19日冷空气到来驱散霾天

从今天起,新一轮雾霾天气来临,济南将连续3天告别蓝天,19日冷空气到来驱散霾天。延续前两天的好“气质”,今天白天济南空气质量良好。记...[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1-16

济南今年继续限贷限购限价 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在14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2017年对济南、青岛热点城市,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限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15

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一书记”到农展会亲自上阵卖年货

在首届济南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上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第一书记”亲自上阵卖年货。[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1-15

济南华山镇一村庄一夜之间15块电瓶被盗 损失8000多元

14日早上,家住华山镇同华路燕头村的李先生报警称,停放在村西头的11辆箱式货车的电瓶均被盗,初步统计共丢失15块电瓶,损失价值约8000多元...[详细]
舜网 2017-01-15

低成本航空公司加入春运 济南飞贵阳机票最低299元

据悉,九元航空济南往返贵阳、哈尔滨的新航线均由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每日一班,当天往返,机票299元起。[详细]
舜网 2017-01-15

济南:女大学生本想找份兼职干 不料却遭骗贷上万元

大二学生小王本想趁暑假找份兼职赚钱却被贷款万元,而带她“入伙”的是小王非常信任的高中同学。据该同学称自己也是受害者,而对于“自己受...[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15

济铁严打倒票假票 民警支招坐火车如何防盗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来的早,客流预计又将增加,而售票时间却又缩短了一半,对乘客来说购票难度增加,这就给票贩子带来了可趁之机。早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济南首期拆违期限还剩半月 已有违建房主自拆

在济南市公布的首期288处拆违任务中,天桥区共公布70处违建,其中50处集中于北绕城高速桥下。北绕城高速不仅是天桥区,也是济南市违建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4

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路口信号灯4天没亮 连发3起车祸

“信号灯坏了4天没修好,路口乱成一锅粥,谁能来管管?”13日下午,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的一起车祸现场,行人亓先生对着满地...[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14

济南粗心女子ATM存款操作没完成便离开 留下5400元

一位粗心大意的青年女子戚女士根据单位要求去银行自助终端给对方存钱,操作到最后,竟然没有点击确认键,致使现金退出交易留在了自助终端存...[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4

济南17岁学霸被牛津预录取 称从不打疲劳战

1月13日,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5个月,省实验中学高三(16)班学生刘彤飞接到了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刘彤飞并不是国际班的学生,他一边学国内...[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14
千辆公用自行车将落地济南 市民乐享低碳慢生活

千辆公用自行车将落地济南 市民乐享低碳慢生活

公共自行车在省城济南已经喊了很长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实质动静。昨天上午,济南市停车办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历下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公共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济南长途汽车站可扫码乘车 流水票20天内免费改乘

通过该二维码购票,乘客需先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出现的登录页面显示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图标,点击“确认登陆”后即可跳转到车次选择页面,选...[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