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清3名的哥围殴网约车司机 校内出租车几乎不打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罗晓飞

2017-03-06 09:27:03

近日,一条“出租车司机围殴网约车车主”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记者了解到,打架事件发生在长清大学科技园一所高校校园内,当事双方身份属实,可能是争抢客源所致。

3名的哥围殴网约车司机

3月3日上午,微博上爆出一段长30秒的打架视频。视频显示,在长清大学科技园一所高校食堂附近,3名中年男子追着一名男子拳打脚踢,其中一名打人者拿起路边的停车牌当“武器”,另一名打人者勒着被打男子的脖子,不停地喊着:“揳他!”被打男子试图挣脱未果,也无还手之力,只说了一句“我要跑我是私孩子。”视频最后,有人高喊“报警”。事发周边停着多辆轿车,其中可见几辆出租车。

据视频说明称,该事件中,打人的男子均是在校内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被打男子则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冲突是“因利益驱使”。

校内出租车几乎不打表

采访中,该校的几名同学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亲眼看到殴打现场,但身边不少同学都在议论此事。据称,近年来,学校为方便学生出行,在校内安排了15辆出租车,但这些出租车几乎从来不打表,到商业街一次要15元,“我宁愿坐公交车也不坐这些出租车,他们一口价实在蛮横!”

相比之下,网约车只需不到10元,不少学生都会选择网约车。现在学校对于频繁进出校门的网约车实行“黑名单”制度,一旦进入“黑名单”,将无法进入学校。因此网约车都尽量减少进出学校的次数,一般只在有学生约车时才会进入。

是否交管理费说法不一

对于本次打架事件,不少同学猜测,因为出租车要上交管理费,但网约车可以在不交费用的前提下进来抢客源,因此引起出租车司机的不满。

该校保卫处一名王姓负责人对记者称,打架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是3月2日16:00左右。被打者的车辆之前已进入学校“黑名单”,但为进入学校拉活,他私自将车牌号码更改。混进学校后,被几名出租车司机发现,遂发生争吵并起了冲突。

去年11月,记者就长清大学科技园“黑出租”情况到该校采访时,一名校内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每月要交给学校600元管理费才能进入校内等活儿。

而该王姓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据其解释,15辆出租车此前出资支持学校建设治安岗亭、电动巡逻车等,所以学校允许他们在校内等待,不收取管理费。下一步将加强对校内出租车的管理,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

打架事件发生后,当事人报警。一名参与处理此事的交警告诉记者,此事可能是利益驱使导致,“网约车进来抢生意,出租车当然不乐意了。”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摩拜单车进驻“满月”回馈济南市民 七天免费任性骑

自2017年1月25日以来,摩拜单车在济南投放已一月有余,深受泉城市民的喜爱,既方便了出行、缓解拥堵,又能锻炼身体、欣赏城市美景。 [详细]
齐鲁网 2017-03-05

泉水宴仅剩一家酒店主推 泉水走向舌尖这路还有多远?

记者调查获悉,目前济南市场上,有些与泉水相关的饮食都经过相当程度的挖掘与推广,但一部分仍停留在侧重新鲜感的展示性体验阶段。[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05
济南奥体中超开幕式小球迷人流中和父母走散被寻回

济南奥体中超开幕式小球迷人流中和父母走散被寻回

3月4日晚,一位小女球迷和爸妈去观看中超联赛开幕式,结果去上卫生间的功夫和爸妈走散,济南历城巡警一中队执勤民警发现后,及时展开寻找,...[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5
济南社区试点潮汐式错时停车 安全问题是最大拦路虎

济南社区试点潮汐式错时停车 安全问题是最大拦路虎

商场停车场白天面对消费者,夜间对社区车辆有偿开放,一时间引起了人们关于驻地单位和社区能否实行错时停车缓解停车难的讨论。这种在一些地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5
济南七旬老太的60公里摆摊路:把一家五口的生活扛肩上

济南七旬老太的60公里摆摊路:把一家五口的生活扛肩上

4日下午,赵老太在泺源大街附近摆摊。5年前老伴去世、2年前儿子意外从高处坠落……这些都给赵老太的脚步增添了一丝坚毅,“以前只是贴补家...[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05

济南今天最低气温重新回到0℃以下 羽绒服又得穿上了

最近天气冷热交替,在3月1日经历了一天之内四季变换之后,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昨天和今天的最高气温重回16℃。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局获悉,降温...[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05

超威携明星产品亮相新能源车展 期待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

以“倡导绿色出行,共享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山东国际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昨天在济南开幕。作为展会的独家冠名商,超威集团这一次也“...[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员工开展学雷锋活动 主动服务市民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员工开展学雷锋活动 主动服务市民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一队落实“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公交好员工”活动要求,学雷锋服务进社区,疏导站台秩序,照顾老弱病残,推广369APP。[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丽驰汽车携新品C01/S350亮相国际新能源汽车展

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一届山东国际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上,丽驰汽车作为行业榜样,宣布量产上市发布的时尚新品C01/S350,凭借独有的时尚元素星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锂电核心技术亮相新能源车展 雷丁开创微型电动车锂电时代

在第11届中国(山东)国际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率先推出锂电核心技术的雷丁,为混沌不明的市场照入了第一道亮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摩拜单车+百度云首创智能停车点 践行文明停车理念

日前,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再树行业新标杆,携手百度云升级打造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smart Mobike Preferred Location...[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今起购买长途汽车票需实名制 坐客车出济南别忘带证件

3月1日起,跨地级市、跨省的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乘车管理。记者从济南各长途汽车站获悉,他们将按期执行实名制购票制度,从明天起乘坐长途客...[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01

济南雾霾天又来!秋裤暂时可脱口罩还得戴

上周一场大雪过后,济南重现“泉城蓝”,给济南的市民们增加了出行游玩的热情。2月27日雾霾已经悄悄来到,给济南的上空蒙上了浅浅的灰色。[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