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视问政 | 国道104施工现场脏乱差 回应:将严肃问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4 15:46:06

齐鲁网6月4日讯 6月4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和济南市济阳县负责人接受电视问政。问政现场,就国道104施工现场脏乱差、施工进度慢等问题进行了答复。

4.jpg

问题:国道104施工时间长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保障道路通畅是携河发展的先决条件之一。可经常来往于黄河两岸的人们普遍反映,国道104大桥镇到德州界正在进行改建,目前存在施工时间长,渣土清运不及时,料场建筑材料没有覆盖,扬尘污染严重的乱象。 

问政人员驾车行走在104国道上看到,不断有机动车逆向行驶,东西两半边的路面存在有40厘米的落差,沿途没有维持秩序的人员,也没有交通道路标识。要是遇到事故发生,很容易造成交通阻塞。

来往的群众说,国道104的施工进度慢,是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蒋家村附近的一处工地,问政人员向施工人员询问这一路段何时才能完工,他们都回答不上来。

居民们通过拨打12345热线了解到,大桥镇路段施工进度慢的原因是,道路两边有的村房屋补偿还没有到位。

回应:确保年底竣工

记者了解到,104国道公示的竣工时间是今年12月份,那么这一工程能否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呢? 

对于上述问题,济南市天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表示,104国道改进工程是省里的重点工程,年底竣工肯定没问题。

对于短片中反映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种种乱象问题,大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到,104国道工程施工进度较慢,区委区政府领导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截至目前,沿线29个需要拆迁的人员已经签了协议,拆迁工作已经完成。

天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说,104国道工程是交通部督办的重点工程,天桥区在文明施工的同时,将保质保量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3.jpg

问题:国道104路边大面积渣土未覆盖 扬尘严重

在天桥区大桥镇大寺河桥南头,问政人员看到,一条长约几十米的渣土堆没有覆盖。

由此向北,路两边裸露的建筑垃圾随处可见,只要有来往的车辆驶过,就会卷起层层的尘土,扬尘污染特别严重。

在靠近青银高速南面的一处拆迁现场,挖掘机正在肆无忌惮地进行操作。装满一车建筑垃圾的大货车,向北行了不到50米,就直接把整车的建筑垃圾倾倒在了路边,严重影响了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

在一家建筑材料拌合站,场内的好几大堆沙子和一些建筑材料露天堆放,没有采取任何的篷盖措施,路面也没有硬化和洒水。 

从大桥镇到济阳县,一路上还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建筑材料拌合站,连围墙和遮挡都没有。据周围的群众讲,这些拌合站都是个人建设的。

山东省环保厅出具的关于国道104改建工程环评报告上有明确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施工期间扬尘控制,施工渣土运输必须覆盖,运输车辆必须定期清洗。

回应:亲自到工地进行督导 对于涉及的问题严肃问责

对于上述问题,济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表示,针对扬尘污染问题,济阳县非常重视,对渣土运输也进行了管理。但目前来看,确实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这也说明工作中有不作为和作风不实的问题。

孙战宇表示,下一步,首先要积极协调投资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快进度,以确保工程尽早完工。请济阳县环保局和公路局,约谈相关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管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此外,下线之后要到该工地一线进行督导,涉及到孙耿镇和太平镇的问题,都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居民楼前现上千平废品收购站 居委会:自行清理后取缔

济南:居民楼前现上千平废品收购站 居委会:自行清理后取缔

济南市北园大街三粮路大家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就在这条路的附近,却有一个超大型的废品回收站,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详细]
齐鲁网 2017-06-04
电视问政丨济阳“钉子户”占4个车道成“地标”  县长回应为何拖到现在

电视问政丨济阳“钉子户”占4个车道成“地标” 县长回应为何拖到现在

济阳县城内的安康街与龙海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有一座外表老旧的砖瓦二层楼房,占据了道路中间4个车道,在周围高楼大厦的映衬之下,显得格外...[详细]
齐鲁网 2017-06-04
电视问政丨榜上有名的违建为何逾期不拆?济阳负责人这样回应

电视问政丨榜上有名的违建为何逾期不拆?济阳负责人这样回应

6月4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和济南市济阳县负责人接受电视问政。问政现场,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对济阳多处违建逾期不拆的问题作出回应...[详细]
齐鲁网 2017-06-04
电视问政 | 济泺路等路段马路市场占道经营  10天内集中取缔

电视问政 | 济泺路等路段马路市场占道经营 10天内集中取缔

6月4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和济南市济阳县负责人接受电视问政。问政现场,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就济泺路、师范路等重点路段的马路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17-06-04
济南一大货车连闯7个红灯 违法累计60分

济南一大货车连闯7个红灯 违法累计60分

无线济南6月4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为了多拉快跑,济南一辆大货车居然无视安全,连闯7个红灯信号,要不是被交警拦...[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6-04
济南女大学生做兼职却掉进骗子圈套 5小时万余元学费没了

济南女大学生做兼职却掉进骗子圈套 5小时万余元学费没了

刘芳与骗子的聊天记录截图。刘芳的兼职工作是为卖家刷单,对方称每次任务完成后会马上返款。[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04
外地货车在济南路边停5分钟被收3200元 称要的是医药费

外地货车在济南路边停5分钟被收3200元 称要的是医药费

在采访中,这名姓尹的工作人员先是说这3200元是医药费,后又称是收了辛某一年的停车费。”辛某告诉记者,他与老板通话不到5分钟,电话还没...[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6-04
电影变现实!济南有了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6月中旬投用

电影变现实!济南有了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6月中旬投用

突发疾病却被堵在高速或城市道路上,怎么办?交通事故,应急车道被占,景区游玩,却意外遇险,怎么办?昨天傍晚17时34分在山东省中医院(东...[详细]
齐鲁网 2017-06-03

济南:“鬼探头”又出事!为躲学生挂车侧翻 事发大桥一中门口

2日早上6点30分,101省道大桥一中门口,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挂车为躲避一名骑自行车横穿马路的学生,致使车辆失控冲下路边护坡,车上百吨深...[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03
济南九曲庄路南段附近大片渣土裸露扬尘严重

济南九曲庄路南段附近大片渣土裸露扬尘严重

舜网讯近日,有市民向“啄木鸟在行动”热线反映,九曲庄南段附近大片渣土裸露,扬尘严重。随后,记者来到此处查看,道路两旁渣土碎石裸露散...[详细]
舜网 2017-06-03
济南三星S5手机充电时发生爆炸 客服检测未告知原因

济南三星S5手机充电时发生爆炸 客服检测未告知原因

从去年开始,三星手机电池爆炸的消息就频繁出现,这不,就在前两天,济南的孙女士用的三星S5手机的电池,也发火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