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这些街道拆完违建,垃圾咋没人管?回应:开始清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2 08:28:06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发《违建拆完一个月,垃圾咋没人管》的报道,本该由各区街道和自拆单位运走的拆违建筑垃圾迟迟不能运走,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部分建筑垃圾没有任何覆盖,尘土飞扬。21日,这一问题有了进展,多个街道和自拆单位开始加快运走拆违建筑垃圾。

青年西路47号院开始清除垃圾

多个街道紧急行动,不少已经清运完

6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青年西路47号楼拆迁拆到一半,留下大块的水泥和塑料泡沫等建筑垃圾,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报道发出后,泺源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迅速制定了清理方案,“我们调集了20多名工人,出动了一台挖掘机,加班加点干活。”

21日,经过1天半时间的清理,47号楼下的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院内变得干净宽敞了不少,居民再也不用绕着走了,“现在不论是骑车还是步行出门,都不用再绕过那堆垃圾小山了,希望以后再拆迁时都能及时清理。”市民徐先生说。

当天报道中,槐荫区纬六路47-1号附近的建筑垃圾没有运走,有十几米长,宽不到一米。周围经过的行人都得绕开它走,道路空间明显变小。青年公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市民和本报反映后,建筑垃圾在19日晚上已经被清理走。

报道中还提到了华龙路凯贝特大厦前存在大规模的拆违垃圾没有运走。19日,记者看到凯贝特大厦门前还有1000平方以上的拆违垃圾,而且没有覆盖。凯贝特大厦为历城区多个政府部门驻地。

21日上午,记者在凯贝特大厦门前看到,三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拆违垃圾,大门南侧的拆违垃圾已经被清除完毕。历城区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已经开始清理,这几天就能清理完毕。

对于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舜怡佳园北侧的拆违建筑垃圾,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来清运。

建筑垃圾应由街办和自拆单位负责

据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违后的垃圾主要由各个街道和自拆单位来负责运走。谁拆除,谁来运走。目前济南市的拆违面积已经达到2000万平方米。

对于拆违垃圾,济南市要求建筑垃圾要做到即拆即运,“有些小一点的地方,必须三天之内清运完毕。”但是一些比较大的拆违建筑垃圾,“如山师东路这样集中大规模的拆违垃圾遗留,则没有相关的清运时间。”

前期因为中高考,各个街道和自拆单位没有将拆除的垃圾及时运走。虽然受制于运力、中高考等因素,“但是济南市对拆违不能立即清运的垃圾进行防尘覆盖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有着明确的要求,为此于5月26日还下发了相关文件来进行明确的要求。”

济南饭店家属院和经纬嘉园小区东区附近都有拆违剩余的建筑垃圾。据报道,济南饭店家属院大门附近都用蓝色围挡围着,大门左侧和右侧都堆满了建筑垃圾。经纬嘉园小区东区西门门口高架桥底在拆除违章建筑之后,建筑垃圾过了一个多月也没有清理。

五里沟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单位自拆,需要单位自行处理,或者与单位进行协商沟通之后帮助清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刘晓 张晓燕)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大肚子”接生 济南有医院两医生一晚接生11个婴儿

“大肚子”接生 济南有医院两医生一晚接生11个婴儿

她们陪在产妇身边加油打气,也是自然分娩婴儿第一个亲密接触的人——“现代接生婆”助产士。”山东省立医院产房护士长曹燕霞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2

半夜倾倒装修垃圾困扰业主 舜奥嘉园南区居民不敢开窗

“离我家不到10米的地方多了个垃圾池,不但有噪音,还有扬尘。”6月19日,市民潘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舜奥嘉园南区的一栋居民楼前多了一处...[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22

十年不给房产证 济南金色港湾小区开发商还想借业主1300万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家住济南金色港湾小区的133户业主,房子住了十多年,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到手。[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6-22
济南一仓库发生坍塌事故 致一死一伤

济南一仓库发生坍塌事故 致一死一伤

6月20日下午5点多,济南狂风大作,同时伴有冰雹,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济南一个仓库发生坍塌事故,当时屋里还有两名女子,消...[详细]
齐鲁网 2017-06-21
直通12345丨旧楼顶层之痛:漏水很无奈 高温更难耐

直通12345丨旧楼顶层之痛:漏水很无奈 高温更难耐

继续来关注老旧居民楼的话题,昨天下午的一场急雨,很多顶层的住户家里,昨晚可能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除了漏水,闷热高温也是他们不得不面对...[详细]
齐鲁网 2017-06-21
高温下的工作者:平均年龄40+ 他们用剪刀修出城市美丽

高温下的工作者:平均年龄40+ 他们用剪刀修出城市美丽

这群平均年龄四十以上的园林绿化组,负责八一立交、纬二路、经西路的园林修剪工作,成员都来自济南附近的郊区。大叔大妈用自己粗糙的手掌,...[详细]
齐鲁网 2017-06-21
闪电寻人 | 济南高新区78岁老人19日走失 随身带安眠药

闪电寻人 | 济南高新区78岁老人19日走失 随身带安眠药

老人离家时带走一瓶安眠药。目前家属已报警,有如市民发现失踪者线索,请尽快致电联系:13869180547,13589069967 。[详细]
齐鲁网 2017-06-21

“山东名仁国际旅行社”案二审 团费大部分被还了高利贷

兴冲冲报名参团,想到宝岛台湾旅行,没料到却被坑苦了——3年多前,济南200多名旅客通过山东名仁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名仁旅行社)报名台湾游...[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21
有20多个“闺女”的他上演济南版《摔跤吧!爸爸》

有20多个“闺女”的他上演济南版《摔跤吧!爸爸》

高虎指导“闺女”们训练。一部《摔跤吧!爸爸》,让摔跤这个并不普及的项目,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6-21
章丘唐人中心小区因房屋渗水、窗户安装等问题屡遭投诉

章丘唐人中心小区因房屋渗水、窗户安装等问题屡遭投诉

收房8个多月还未安装窗户、有的业主收房后发现没有窗户、屋门只有1.5米高……近日,多名章丘唐人中心小区业主向党报热线反映,自去年10月底...[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21
济南鸡蛋价格涨回“3元+” 养殖户仍收不回赔的钱

济南鸡蛋价格涨回“3元+” 养殖户仍收不回赔的钱

6月20日,吉祥苑农贸市场鸡蛋平均价格为3.7元/斤。李本贵的金卵养鸡场经营了十多年,目前蛋鸡保有量在1.2万只左右,他的养殖场在上轮降价潮...[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21
电表跑疯了?济南市民开理发店一个月竟用电9000度

电表跑疯了?济南市民开理发店一个月竟用电9000度

6月19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的崔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要讨个说法。随后崔女士联系到了天桥区供电公司,但是供电公司的人员...[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6-21
摩拜单车高峰期“一车难求”济南共享单车缺口达7.8万辆

摩拜单车高峰期“一车难求”济南共享单车缺口达7.8万辆

早上7点40,经七纬十路口的摩拜单车停放点内一辆单车也没有。据称,按照2.5%的渗透率,济南需要9万多辆单车,而目前只有1.2万辆,缺口至少7...[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