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奔跑追梦 做最好的自己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2-22 09:57:02

鲁网2月22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昨天上午,省城很多学校的开学典礼因为雾霾而搬到了教室里进行,当解一小、山师附小和甸柳一小的学生们将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出时,你会感觉到满满的力量!“奔跑追梦,做最好的自己”,成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目标。

昨天的开学典礼上,甸柳一小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 李继恩 记者 杨芳 摄

在解放路第一小学,开学典礼首先展示了寒假里学生们“寻找年味”的制作,在小猪佩奇和小猪麦兜的带领下,一幅幅剪纸和中国绳结展示在学生面前。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70周年,学校特别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英雄前辈”系列活动,寻访了济南战役的亲历者,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的参与者,同学们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更加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甸柳一小,少先队员们寻访到了曾担任过周总理警卫员、联络员的老红军刘景林爷爷、原湖北武警总队司令员马振祥爷爷;学校还邀请了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馆的研究员,为同学们讲述了七十年来祖国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杨兴永校长寄语同学们,从现在起,把热爱祖国作为自己终生矢志不渝的追求;从现在做起,磨炼报国的本领,练就承担重任的坚强臂膀,练就不怕困难的勇气,锻炼强健的体魄,积累起丰富的知识,学会劳动和实践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更加全面地发展。

在历下区龙德学校,小龙娃们拿着自己的“追梦卡”,在进入校园时亲手贴到“从春天出发,做最好的自己”梦想展示区内。据了解,追梦卡上不仅有同学们以“努力奔跑,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创意照,还有与几代家庭成员们共同书写的2019梦想,以孩子们的力量带动每个家庭,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济南市智远小学,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鼓声,敲响了新学期“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篇章。学生们励志磨炼坚强意志,强筋骨,报祖国,做有为少年。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智远师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奋斗中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一起迎接智远小学新的明天!

在古筝合奏《拔根芦柴花》中,甸柳一中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梦想领航者”袁瀛校长寄语学子们,甸柳一中是一个可以尽情展示自我才华的地方,是一个帮助我们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地方。“新学期,全体师生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永不服输、拼搏进取、超越自我!圆梦一中,做出彩中国人!”袁瀛校长从涵养家国情怀出发,寄语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鼓励学生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个人的历史写进中华大地,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

“千万种忙碌,同一种姿态,奔跑的中国充满能量……”在燕山中学,全校学生坐在教室里聆听教师代表田愉老师的倾情演讲,心中燃起奋斗的激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第一课 “诗词小达人”分享练成秘笈

开学第一课 “诗词小达人”分享练成秘笈

“诗词小达人”分享练成秘笈。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备受关注,在此次入选百人团的众多诗词高手中,2月11日晚间播出的第7期节目中,少儿团...[详细]
鲁网 2019-02-22
后备箱有逃生暗道,你了解吗?

后备箱有逃生暗道,你了解吗?

轿车坠河后,他迅速摇下了驾驶室的车窗,然后从车窗位置爬出,最后自行游到岸边并报警。事发后,据附近居民介绍,早晨有雾,驾车男子速度过...[详细]
鲁网 2019-02-22
79秒|春暖啦花开啦!济南大明湖腊梅迎春齐争俏

79秒|春暖啦花开啦!济南大明湖腊梅迎春齐争俏

​虽然前几天刚下过一场雪,但近几日连续攀升的气温在告诉人们,春天的气息已经十分浓郁了。今天记者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内发现,腊梅迎春已...[详细]
齐鲁网 2019-02-21
济南有“中学生”在乞讨?别信,男子穿校服扮可怜已被抓

济南有“中学生”在乞讨?别信,男子穿校服扮可怜已被抓

济南有"中学生"在乞讨?别信,男子穿校服扮可怜已被抓。视频监控显示,这名27岁的男子穿着校服在车流中乞讨。...[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1
停车难!济南女子楼下路边乱停车,想走时被石墩堵住

停车难!济南女子楼下路边乱停车,想走时被石墩堵住

停车难。济南女子楼下路边乱停车,想走时被石墩堵住18日上午,家住济南槐荫区阳光100G区的周女士因急事回家,将车临时停在楼下路边,没想到当...[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