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攻坚 济南在行动|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8: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3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对此,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简谈钢城区对“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发展部署。

微信截图_20200318153219

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这次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进一步立下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言书”,发出了攻坚突破抓落实的“动员令”,吹响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集结号”,必将引领激励全省上下奋力夺取“双胜利”。钢城区将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市“1+495”工作体系和区委“1+565”工作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勇争先,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确保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计划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工作中,重点开展“六大攻坚行动”:

攻坚产业提升。加快推进总投资2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动钢铁产业流程再造、工艺提升、产品升级,打造“千亿级”精品钢产业集群。同时,壮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膨胀新材料产业,突破氢能源产业,持续推动向下游和高端延伸,全面奏响工业发展的最强音。

攻坚项目建设。实行“领导包挂、专班推进、专员服务”,突出抓好12个市级重点项目、13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20个企业技改项目,新开工项目40个以上,新增规上企业24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家,完成投资110亿元。

攻坚城市建设。加快南部新城建设,高起点规划高铁新区,高标准建设“四个中心”,确保综合服务中心、永兴路提升、莱钢大道改造、特色钢桥等工程建设,科创中心、文体中心、济莱高铁钢城段、城中村改造、城市综合体等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启动发展大道、生态廊道等市政工程,全力打造“山水之中、绿色钢城”。

攻坚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启动新一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行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钢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攻坚生态环保。坚持以省会标准抓生态环保,深入开展“环境改善提升年”活动,精准深度治理环境问题,保持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36%的良好势头,让钢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攻坚民生保障。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政策落地“双清零”行动,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群众全脱贫、贫困村全摘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幸福食堂、四好农村路等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养蜂人近万元蜂箱被盗,竟是同行人所为

济南养蜂人近万元蜂箱被盗,竟是同行人所为

3月4日,济南市长清区发生一起盗窃养蜂箱案件。被害人李先生放在文昌街道一山上的十余个养蜂箱被盗,涉案价值约一万元。接到报案后,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