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7秒现场|母子被困济南云平山悬崖 警民搭人梯合力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2: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021年2月6日下午5点,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润中央公园云平山上有人被困山中迷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一个10岁的男孩和他的母亲被困在云平山上悬崖上,小男孩当时站在一个没有落脚点的山崖,上下不得,他的母亲当时正试图用一根棍子对小男孩救助,男孩随时有掉下悬崖的危险。

云平山虽然不高,但是非常陡峭,根本没有路,民警身子紧贴悬崖的岩石,先爬到小男孩母亲处对她进行了安抚,然后手拉手踩在陡峭的岩石上将男孩转移到母亲身边,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民警通过搭人梯的方式把小男孩和其母亲一点一点地送到安全的地方,母子俩通过警民搭建的人梯得到了安全救助。据了解,母子俩当天下午到云平山上玩,爬山到悬崖处被困。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游玩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加强监管,平时也要多学一点野外救助知识,必要的时候及时拨打110,确保平安过年。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