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出行客流9月30日10月1日最多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9-25 07:43:09

鲁网9月25日讯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市运输总体平稳有序,无旅客滞留、积压现象,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发生。”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客流高峰期。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到昨晚为止,中秋节假期运输工作已圆满完成。各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准备迎接一周后到来的国庆黄金周。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济南市铁路、民航运输客运量较去年均有所增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75万人,同比增长48.8%。民航预计进出场架次1020班,同比增长7.3%,旅客吞吐量13.09万人,同比增长5.5%。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预计投入运力0.59万辆,发送旅客26.2万人次。公交预计完成班次11.4万班,营运里程180.7万公里,完成客运量496万人次。主城区出租汽车预计运送旅客106.21万人次,其中机场、火车站、济南西站等枢纽出租汽车发车2.68万辆次。

“节日期间,全市6000多辆公交车全部出动,13000余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完成行驶里程180.7万公里,投入班次11.4万班,完成客运量496万人次,同比增加74.3万人次 。”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公交部门累计安排工作人员400余人次上站上线, 适时关注重要交通枢纽、主要客流节点、大型商圈的客流情况和道路通行能力。

“今年两节间隔较短。根据往年出行数据,预计今年的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热点线路将会集中在山东省内外的旅游城市和中短途线路,省内如鲁西南方向、临沂方向,省外如北京、上海、苏州以及河南、河北方向。”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可以提前规划行程,通过总站官方微信、官网以及96369APP预购国庆节期间的客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泉水美食周火爆持续

泉水美食周火爆持续

泉水美食周火爆持续鲁网9月25日讯。“2018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恰逢中秋节,人潮如流的世茂宽厚里,泉水小吃四处...[详细]
鲁网 2018-09-25
印象济南举行拜月大典

印象济南举行拜月大典

印象济南举行拜月大典鲁网9月25日讯。9月24日晚、农历八月十五中秋月夜,一场古老的中秋拜月礼在济南的“印象济南·泉世界”东门主街成功举...[详细]
鲁网 2018-09-25
助力“康养名城”建设 各区都有高招

助力“康养名城”建设 各区都有高招

各区都有高招●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投35亿,在CBD北打造舜颐安养中心近日,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历下区将立足新旧动能...[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5
市政协第九专题“商量”聚焦地名文化保护

市政协第九专题“商量”聚焦地名文化保护

市政协第九专题“商量”聚焦地名文化保护坐落于历城区临港街道四风闸村的辛弃疾故居坐落于济南西客站片区的五七车站“乡书不可寄,捧图诵地...[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5
“购物节”拉热中秋消费热潮

“购物节”拉热中秋消费热潮

“购物节”拉热中秋消费热潮。中海环宇城推出的“哆啦A梦主题展”成了孩子们游戏的天地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购物节”Logo在屏幕滚动播放...[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