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秀城智慧警局投入使用 24小时为市民服务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5-31 15:49:0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王亚男)3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举行智慧警局启用仪式。据了解,领秀城智慧警局是山东省首家24小时网上线下同步运转的智慧警局。警局自启动以来,日均办理业务330笔、接待群众27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济南市公安局巡视员梁恺军,市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平,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十六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敬轩,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仵苍峰,山东鲁能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庆,市公安局,市中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仪式。

2018年,市中公安分局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警民省心力”为理念原则,建成了山东省首家24小时网上线下同步运转的智慧警局。警局自启动以来,日均办理业务330笔、接待群众27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定影响。2019年,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实战引领、智慧变革,全面增强警务核心战斗力”部署要求,进一步集成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产品,谋划布局更多智慧警局站点,并针对市中南部城区,大密度社区聚集的特点,选定领秀城作为今年第一站先行先试。经过近4个月全力打造, 5月31日,警局正式启动!

作为主打全时自助服务的警务派出站点,领秀城智慧警局延续了首家警局的全部特色服务,并在此基础上融入更多前沿科技和人机互动内容。

包括智慧引导机器人、智慧报警机器人、自助警务服务站、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3D全息投影、AI人脸摄像机等内容。一方面,它是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窗口,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另一方面,它也是最新警务科技的展示窗口,破除神秘感、减少距离感。这也是领秀城智慧警局宗旨所在,即让群众从科技变革中得到更多便利、更多实惠,让警务服务、警务宣传更有人气、更接地气。逐步实现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监管方式新、推进措施实”的目标,为群众提供更多维、更便捷、更高效的精诚服务,给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提升注入不竭动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领秀城智慧警局的智慧引导机器人,是采用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系统,融合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识别、手势识别、情感识别等自然人机交互技术,提供迎宾引导、智能咨询、信息推送等24小时贴心服务。迎宾引导作用则是通过人体感应自动激活,主动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打招呼,通过地图、动画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展现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方式。

而智慧报警机器人的用处在于,群众可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来进行自助报案。机器人中有标准化的笔录模板,报案人根据语音提示和页面显示内容进行操作,流程规范简单,支持语音、手写和拼音多种输入方式,操作简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校园健美操啦啦操比赛落幕 三十四中学生表现抢眼

济南市校园健美操啦啦操比赛落幕。三十四中学生表现抢眼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济南加大独角兽企业人才保障支持力度:本地户口同等购房、子女上学……

济南加大独角兽企业人才保障支持力度 本地户口同等购房、子女上学……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5月31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人民日报海外版:看病用电子社保卡,济南让市民钱包更“轻”

到医院就诊有时会遭遇这样的尴尬:突然发现没带社保卡,无法及时使用医保结算。自2018年4月,全国第一张电子社保卡由人社部在福州签发以来...[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