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7级大风!“热风”组合本周到访济南!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3-16 09:13:03

新一轮火箭式升温来了!

本周,济南最高温度将飙升到25℃+↓↓↓

回暖过程的高潮在18-19日,

也就是本周三、四两天,

预计最高气温25℃左右,

这是一秒入夏的感觉啊!

而且直到周末,温暖始终在线

老舍说,“济南到春天多风……”

没错,在济南的春天里,

“风”常常是“出尽风头”

本周开始,“南大风”基本霸屏了:

16号(周一)

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6~7级

17号(周二)

南风短时北风3~4级

18号(周三)

南风4~5级阵风7级

19~20号(周四、五)

北风转南风3~4级

风大、温暖、晴朗会促使天气更加干燥,

防火安全是重中之重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南风较大,气温上升,

16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

18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

19~20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21~22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天清气朗,暖风徐徐

不少市民外出赏春景

如今疫情防控仍在关键阶段

出门游玩还需谨慎,小心

“云看春景”也是可以有的

济南趵突泉景区内垂柳依依,春色初绽,玉兰花、杏花等开始绽放,景色十分优美。

玉兰别名白玉兰,也有人称之为望春。是一种落叶乔木, 喜光耐阴。

三月,趵突泉公园内的白玉兰迎着春风绽放,洁白的花朵在春天的阳光下,晶莹透彻,充满盎然生机。

引得踏青的游客驻足树下细细端详,取进自己的镜头或画框里,人面杏花,相映成趣。

趵突泉公园内的梅花

大明湖也是一片春意盎然,明媚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湖边的柳树也渐次抽芽,已经被染绿的垂柳枝条和着煦暖的春风翩翩起舞,漫步湖边,才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绝非夸张。

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得月亭附近的玉兰花,朵朵白花散发清香,配上古色古香的亭子,绝对是赏花和拍照的好地方。

每年的3月至5月是千佛山的最美赏花季。这几天,千佛山景区内的山桃、杏花、迎春花在阵阵暖风中欣然怒放。

一株株盛开的花儿,如红雨似流云,拉开了千佛山最美赏花季的序幕。

在济南

春天才刚刚开始

还请大家再忍忍

待疫情结束

我们再一起携手赏遍花海

(综合济南气象、齐鲁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漫步济南经十路,荡漾花海中

漫步济南经十路,荡漾花海中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3-16
济南再发通告:境外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计划入济人员亲属须提前2天报备

济南再发通告:境外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计划入济人员亲属须提前2天报备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最新!山东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表出炉!136个低风险,1个中风险

最新!山东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表出炉!136个低风险,1个中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经组织专家组对近期疫情态势综合研判,以县域为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