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楼市“最悲催购房者”:连遭限购后,竟成了被告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5-05 08:12:05

4月19日晚,省城楼市调控加码,既限购又限售。这半个月,无论是对监管部门、房产商,还是购房者,都是一场考验:六成首付门槛卡住大量购房者,有楼盘四成项目面临退房!

限购之后,济南市商品房网签量,也连续两周下滑,每周环比下跌近五成……

111.jpg

5月3日,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记者近日走访一些项目售楼处发现,大多比较冷清,置业顾问比看房者多。

新房市场上是购房者减少,而二手房市场上,是房源的大幅锐减。济南一大型房地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419限购令”出台后,近期他们这里,二手房成交量减少了4成。不过一些热点学区房,受政策影响不明显。

此次最严限购,虽然有力遏制了房价上涨,但同时也给一些刚需族带来麻烦,省城上班的林女士,连续遭限购不说,还被告上了法庭:

在省城某银行上班的林华丽(化名)家在青岛,2016年4月,她从青岛调到济南来工作。为了安家,小林卖掉了在青岛的房子,在济南购买了一套二手房。

“我买的是次新房,当时买房的时候还没有房产证,当时房主承诺说2016年7月能下证,到时过户。”小林说,她觉得房子各方面都不错,就通过中介跟房主签订了买卖合同。2016年5月,小林按照合同交给房东三分之一的房款,随后便办理完了交接手续,将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小林就搬进去住了。

本来以为这就算在济南安家了,没想到在小林购买了这套房子之后两个月,济南房价开始飞涨,当初小林90万元购买的这套房子,在2016年7月份时,已经涨到120万元。眼看着房子一天一个价,涨了这么多,房东后悔了,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却一直拖着小林,不同意网签。

然而2016年下半年济南连续出台两次限购,导致小林失去了购房资格。“我的社保资格还不够两年,户口也没有迁来济南,没有办法网签过户。”小林说,房主看小林没法过户,就说要与小林解除合同,可是小林已经搬进去住了,而且很喜欢这个房子,就与房主商议说想办法落户。

今年4月份,经过与单位沟通,单位同意接收小林的户口落到单位集体户上,想着终于能网签过户了,可是没想到限购政策再次升级,因为有过贷款记录,小林需要付60%首付。“我手里目前没有这么多钱,就与房主商议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去筹下房款,这下房主不愿意了,以我之前没有购房资格导致不能按照合同规定日期网签为由,直接将我起诉了。”小林说,房主告诉她,如果撤诉要在原房款基础上再加十万元,“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房子装修我也花钱了,而且都住了快一年了,我不想搬走,实在不行只能答应房主的要求了,这下要多花十万元不说,还要多付一半的首付。”

在住宅限购的同时,公寓和商铺,却因总价低可贷款而热销,近期成交量可观,截至4月22日,公寓网签量是去年同期的7.29倍,共网签公寓379套。有人甚至一口气买下20套公寓!

“我发现自从去年年底开始,接到的推销房子的电话基本都是卖公寓和商铺的了,很少有住宅了。”市民许先生说,因为他和妻子名下都有房产了,不能再购买住宅,目前手里有一部分闲钱,正巧赶上东部一公寓项目开盘,一套总价才26万元,就购买了两套。

“我跟几个朋友一起去的,大家都买了,当时还遇到一户人家,买了一整层,大概20户吧。”许先生说,事后他从置业顾问那里听说,这家人准备将这一层做成酒店式公寓。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市中心的一处公寓一室一厅租金已经在三千元左右,两室一厅房租已经超过四千元,而在比较偏远的地区租金低一千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山师北门车祸宣判 肇事司机所在单位被判赔32万

员工用私家车提货送酒,在路上将一名花季少女撞成“植物人”。去年 10月,在山师北门发生的一起惨烈车祸,引发众多市民的关注。[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05
万盛大沟河水污染严重异味明显 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万盛大沟河水污染严重异味明显 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清风吹不去河道散发的恶臭,大雨冲不走水面漂浮的垃圾。万盛园小区东侧和南侧有一段长约400米、宽5米左右的河道,附近居民称之为“万盛大沟...[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05
高能预警!昨天“吞没”北京的沙尘今天可能路过济南

高能预警!昨天“吞没”北京的沙尘今天可能路过济南

5月4日,沙尘笼罩在呼和浩特市上空。5月4日,不少济南市民的朋友圈被北京沙尘暴的消息刷屏,北京城六区遭遇沙尘暴,PM10浓度达1583,西南部...[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5-05
章丘男子5万元转错账 银行拒透对方信息公安不受理

章丘男子5万元转错账 银行拒透对方信息公安不受理

4月27日,陈大哥拿到了一笔生意,为了赶交定金,他开始四处筹钱。老婆的一张存有5万块钱的银行卡,也被他要了过来,本打算着集中到一张工商...[详细]
齐鲁网 2017-05-04

中健银座济南高新店健身卡没开通就已过期

3年前,市民孙蕾在中健银座济南高新店预存3000元办了一张健身卡,当时该店还没有正式开业,销售员承诺健身卡时效从开卡后首次消费算起。[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03

济南槐荫区泉新小学隔壁修陵园,家长心慌慌!

槐荫区泉新小学的家长们很上火,半年前该处陵园就曾扩建,因手续不全等原因而被城管部门叫停,“本以为陵园会就此止步,但时隔半年,他们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3

警察与贼的“江湖”:这个所长不简单 十年抓贼三四百

公交车上拥挤的乘客如同波浪一般随着车身来回晃动,一名头发乌黑发亮的男子试图在摇晃中对毫无防备的乘客下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3

山东多所学校教室实况被直播 传个纸条都被播出去

近日,一家名为水滴直播的平台被推至风口浪尖,主要原因是全国多所学校的教室内景都被它直播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3

汇鲁房产“会分期APP”难住租房者 若退租押金将被扣

对于在济南打拼的年轻人来说,租房成为他们立足的“必选项”,在好房难求的背景下,很多人租房都会求助于房产中介。[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03
工业北路六旬老太遭辗轧致死 肇事车逃逸急寻目击者

工业北路六旬老太遭辗轧致死 肇事车逃逸急寻目击者

4月30日早晨8点40左右,济南工业北路恒大城小区门口,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被一辆罐车辗轧致死,肇事车逃逸。目前,交警正在寻找肇事车辆,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4-30

净雅大酒店关门会员卡余额咋办 负责人:本金仍可消费

29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前往位于八一立交桥西的净雅大酒店订餐,发现酒店已暂停营业。“会员卡里还2000多元,酒店咋就关门啦?”[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30

从春到夏!济南昨最高温32.1℃ 今夜到明天或有雷阵雨

突然升高的气温提醒着我们时间的飞逝,转眼就到5月,30℃以上的天气将要多起来。4月29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1℃,这是2017年的首次最...[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