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午休还能放学后接送 济南校外小饭桌依然“受宠”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3-06 09:30:03

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季,小编忍不住要和你们分享一些开学这些事了呢。你们会不会忽然发现身边的同学胖了、瘦了或是漂亮到认不出了;是不是也会被开学誓师大会上的发言“燃爆”;想必也会感到来自距离高考还有不到100天倒计时的压力……无论如何,新学期都要遇见更好的自己!

开学首日,孩子吃饭问题又成了家长关注的大事。相比去年秋季学期开学时的火爆,本学期配餐公司的订单数量挺平稳。也有家长考虑到孩子午休和下午放学后接送等问题,又重新选择了小饭桌。

小饭桌重新吸引家长:能午休和接送依然是优势

今年新学期开始,不少家长尤其是小学生家长又重新选择了小饭桌,而小饭桌吸引家长的理由是可以午休和能够接送孩子。

5日中午,在纬三路小学附近,一家小饭桌的老板正在准备孩子们的午饭。她告诉记者,她们已经在此经营了7年,平时只收60个左右的孩子,很少“超额”招收。孩子们在午饭后可以在二楼午休,下午放学后可以在小饭桌写作业,如果饿了也可以在小饭桌就餐,费用一个月是500元。

由于距离学校不远,再加上价格也不算太高,这家小饭桌比较受家长青睐。有家长说,其实孩子也可以在学校吃配餐,但是在学校没法午休,孩子下午会比较累。而且,下午放学后自己也没法及时接孩子,小饭桌能把这些问题全都解决了。

不过,对于周边没有小饭桌或者就餐场所的学校,比如东城逸家小学等新建学校,学校提供配餐给了孩子们极大方便,“家长中午没时间给孩子做饭,孩子外出就餐也不安全,有配餐可以保证孩子们按时吃午饭。”有家长说。

配餐订单减少千份:有学生对菜品口味提建议

济南一家规模较大的配餐公司负责人说,去年秋季学期济南要求所有中小学全部实行配餐,公司的订单激增,最多的时候半个月新增了3000多份订单,这个学期平稳了很多,而且还减少了部分订单。据了解,该配餐公司上学期每天能订出7000份左右,现在为6000份左右。“减少的订单主要来自小学,中学变化不大。”这名负责人说,有学校往往是按照一个学年订餐,所以寒假开学后变化不大。

对于订单减少的原因,配餐公司表示,有学生曾就菜品的口味提出了建议,“比如主食能不能不天天吃米饭?可以吃馒头或者油饼吗?”家长于女士说,孩子天天吃米饭,有时候也想换换口味。对此,配餐公司表示,大部分配餐提供米饭当主食是因为米饭容易包装携带,现在也会根据学生们的提议,在备餐中提供馒头、油饼等主食,丰富菜品的口味。

据配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配餐公司也想为学生们提供更“完美”的服务,但由于人力、场地的限制,目前配餐公司要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济南戏曲、曲艺资料

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济南戏曲、曲艺资料

近日,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2017年度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书山曲海”的数字保护与传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上世纪初至解放前后有关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济南公交司机救助八旬迷途老人回家

济南公交司机救助八旬迷途老人回家

3月4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一名80多岁的老人坐上了128路公交车,忘记家在哪里,并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车队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在大家的帮...[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山师大附小举行别样开学典礼 四代学子诉情怀

山师大附小举行别样开学典礼 四代学子诉情怀

3月5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改革开放40年 家国情传附小人”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学校 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党...[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雷锋月活动启动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雷锋月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弘扬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3月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雷锋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