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新政下的济南楼市:精装变毛坯“小红帽”四处出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杨丽 实习记者 赵大地

2018-08-24 17:10:08

齐鲁网济南8月24日讯 楼房新政陆续出台,济南楼市又有了一些新变化。就这几天,许多济南市民就向我们反映,朋友圈和电话都被房地产销售和中介给填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经十路上的某处楼盘内,置业顾问助理一上来就首先告诉记者,在她们即将开盘的一期项目中,买房仍然还是得靠抢。“我们一般情况是开盘即清盘。楼盘的客户量远远大于房子。比如说有2000套房子,就会有4到5千人来抢。”

楼1.JPG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济南市东部片区和西客站附近的楼盘,得到的回应都是清一色的房产紧张,欲购从速,那事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一位“蹲守”在一处楼盘附近,自称“小红帽”的女士,透露出一些稍显“异样”的信息,她告诉记者,最近由她接待的看房人群事实上减少了不少。也就是说,近期有购房意愿的人似乎减少了。

俗称“小红帽”的另类房地产销售,游走于各个楼盘之间,与每个楼盘都有协议。据记者了解,这些“小红帽”们每带来一位有购房意向的人,就会获得该房地产商的金钱奖励,可以说他们就是楼市晴雨表的最直观见证者。

“一期(某楼盘房首期售楼项目)的那个人慢慢呼呼的,最多的时候接个3、4批4、5批吧。现在不行了不不好找,急死人了,现在不行了,找不着人了。”一位小红帽这样说道。他们还告诉记者,只要欲购房者跟随他们进入售楼大厅,记者就能获得一套茶壶或者其他什么礼品。除了送红包送礼品这些促销方式,很多楼盘还采取了“精装变毛坯”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促销。但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一位置业助理还曾明确告诉过记者,他们手上的房源非常紧张,有精装和毛坯两种,精装房屋价格在每平米3万左右,而毛坯也在2.5万左右。

楼2.JPG

这个楼盘就是前段时间销售非常火爆的绿地国金中心,价格一度炒到3万多每平,但因楼市新政的调控和市场遇冷,新开楼盘从精装房变成了毛坯房。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些楼盘因“精装变毛坯”问题跟购房者闹出了不少矛盾。

而地产领域的律师陈正斌告诉记者,“从精装修的房产变为毛坯房,可能会有一个变相的降价,或者说实际的降价,但是无论说价格是否真的下降,作为其他业主是没有权利来干涉的,这本身也是一个市场行为。”

随着近期楼市新政的不断实施和落实,作为购房者要更理性购房,谨防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杨丽 实习记者 赵大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拆违持续推进 济南金鸡岭片区又一栋600平违建被拆除

拆违持续推进 济南金鸡岭片区又一栋600平违建被拆除

8月24日上午,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出动执法和专业施工队伍100余人,挖掘机1台、防尘洒水雾炮车1辆,对金鸡岭片区27307-3-51...[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济南高校有了共享电动车,15分钟1块钱!看看长啥样

济南高校有了共享电动车,15分钟1块钱!看看长啥样

济南高校有了共享电动车,15分钟1块钱。近日,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的学生发现,校园内出现了不少制式统一的新电动车,据说这就是开学要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24
鸡蛋直冲6元 一场台风过境后济南肉蛋菜价齐“上天”

鸡蛋直冲6元 一场台风过境后济南肉蛋菜价齐“上天”

鸡蛋直冲6元。平时买菜从来不问价格的张女士忍不住问起菜价,摊主告诉她,品相好的菠菜都10块钱一斤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24
半夜也能换驾照,济南市区中东部也将有“无人警局”

半夜也能换驾照,济南市区中东部也将有“无人警局”

20日,全省首个交警自助服务站在济南市车管所启用,市民刷身份证进入办理业务。8月23日,继上月发布优化营商环境16条新举措后,济南交警又有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4
济南拟构建通风廊道缓解雾霾天气

济南拟构建通风廊道缓解雾霾天气

济南拟构建通风廊道缓解雾霾天气8月23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2017年,济南市规划局组织编制《济南市通风廊道构建及规划策略研究》,目前,...[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8-24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山东天气晴好 济南最低气温20℃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山东天气晴好 济南最低气温20℃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我省仍有偏北大风 天气晴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 “黑科技”助力监控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从2017年3月起,济南市正式划定露天烧烤“禁烧区”,成效显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24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1414家烧烤店均入店/院经营

以前遍地“狼烟”而今“清风”徐来。从2017年3月起,我市正式划定露天烧烤“禁烧区”,成效显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24

济南人微信上就能办税了,多动动手少跑腿省时间

济南人微信上就能办税了,多动动手少跑腿省时间为落实“一次办成”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济南市税务局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微...[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