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爱心厨房发起人女儿病情恶化 急需帮助赴京救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15:19:09

齐鲁网9月7日讯 山东省立医院附近有个“爱心厨房”,成立一年多以来免费为白血病患儿送出一万份餐点,它的发起人李朋也是一名白血病患儿的家长,最近帮助了很多人的他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如果说“深夜食堂”演绎的是一段段关于市井温情的人生故事,那么这家在济南的“爱心厨房”每天上演的则是一幕幕最朴实的悲情温暖。现在的爱心厨房与之前相比空间小了,设施也变得简陋了,原因是之前的房东将房屋出售,所以,爱心厨房只能临时更换点,在原本楼层的走廊处临时改造了这样一个简陋厨房,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延续爱心。

这个爱心厨房运转困难,而它的发起人李朋最近也不得不把这个地方交给其他的家长打理,因为他要去北京了,他的女儿子轩的白血病复发了,现在非常严重。

子轩父亲李朋说:“原来查白血病恶性残留的时候都是很小的数,几乎是没有,像这个百分之0.007,但是现在做检查查出来一个百分之三十四点三了,这就明显的是复发。”复发之后,子轩的淋巴结出现了疙瘩,肝脾也出现了肿大的现象,但最严重的,还是突发出血的状况。

“血小板杀下来以后到了个位数,正常情况是200多,那回9个的时候鼻子出血,当时我跟孩子妈妈在那给她堵住鼻子,摁也摁不住,摁住这里不流了在最里面出,得有20多分钟吧。后来医院给找的耳鼻喉科的大夫给塞住的。”子轩的父亲李朋说。

最严重的时候小子轩要两个胳膊一起连着打36小时吊瓶,就算是现在也要从早上打到晚上8、9点。尽管病痛折磨着小子轩,但她仍然很乐观。记者探望她时她正在叠幸运星,当问她为什么要叠时她说幸运星可以许愿,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

小子轩的病急需去北京骨髓移植,而这个费用大概六七十万,现在正通过水滴筹进行筹款。截止到上午12点,已经筹到4万8千元左右。但是每次的化疗费用大概2万,这些钱远远不够他去北京的治疗费用,如果大家想帮他可以通过水滴筹搜索“子轩加油”帮助他。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对出租车行业要大整顿,还要合理降低“份子钱”

9月6日,济南召开了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行动会议。会上透露,济南将加强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审查,规范网约车运营,否则就下架APP。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7
济南市民反应一路口无信号灯致事故频发 记者实地探访

济南市民反应一路口无信号灯致事故频发 记者实地探访

9月6号上午,济南市民张先生通过热线给记者打来电话,张先生反应,早上8点多,济南市济南临港北路清河东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两辆鲁A牌照轿...[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济南超市网店暂未下架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济南超市网店暂未下架

​对于80、90后来说,童年的味道之一肯定就是辣条了。近日,许多人倚赖的大牌子卫龙,却因为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点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本周六,济南人才市场2000多个岗位等你来选

本周六,济南人才市场2000多个岗位等你来选

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劳动就业办承办,免费提供招聘和求职应聘服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6
24秒丨再见!航拍济南卧虎山水库218户农田看护房

24秒丨再见!航拍济南卧虎山水库218户农田看护房

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环保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步入第二阶段,拆除范围为卧虎山水库南岸、环库路以内的农田地上看护房,经测绘摸排共计21...[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