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丨多部门对济南临港北路事故段勘察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22:09:09

齐鲁网9月7日讯 昨天,记者报道了济南高新区临港北路清河东路路口多次发生车祸,但是一直没有信号灯的事情。节目播出后,辖区多个部门开始对这个路段进行勘察,研究设计应对办法。

记者又来到了济南市临港路口,在今天上午高新交警三中队,高新区城管局,遥墙街道办,三个部门联合在这个路口进行了勘察工作。

济南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和遥墙办事处还有交警部门相关人员对这个路口进行了查勘,我们现在拿了一个方案,首先由遥墙办事处采购一个临时交通信号灯,放在这个路口,作为一个应急措施,下一步这个路口需要由交警部门详细设计,由遥墙办事处进行实施。”

001.jpg

方案需要设计 预计10月底完成

记者了解,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一般是由交警部门根据路段车流量和具体路况决定,设不设置交通灯,使用什么规格的交通灯,都要有明确的依据。

济南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这个路口是不是安装红绿灯或者其他交警设施,还是以专业部门出具一个具体设计才能进行实施,现在开始让交警部门统一拿一个方案,拿到方案看看能列到建设计划里进行统一实施 。”

工作人员介绍,单就济南市高新区而言,交警信号灯的设置是由交警部门提出相关建议,道路所在的街道部门负责具体实施,而现在待解决的问题是设置什么规格的交通灯或者其他提醒标志来消除当前的安全隐患,因为地处城乡交界,这里的车流量不像是城区道路那么大,一些经常路过的司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济南市民说:“可以设个太阳能红绿灯,闪一闪这是个路口,有个这么个提示就行。” “怎么说呢,感觉这边也没人管,司机也很任性, 几乎在这出事的全是车速太快。你像昨天撞的那个车在这转了一圈,你想他车速得多快。”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涉及整体规划方案和采购问题,信号灯的安装事宜预计到10月底才能完成。而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这个路段存在着其他不安全因素。

记者看到这个路口四个角都长满了杂草,最高的目测达到1米8 、9,容易造成视觉障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济南市民说:“应该清一下, 确实是个盲区,草清了,那边对面过来车看得很清楚。”

002.jpg

全面排查隐患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下午1点钟,高新区临港街道规划建设办组织工作人员和机械开始清理路边的杂草,消除路口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介绍,划归高新区后,临港街道总面积达到148平方公里,开发区企业众多,城区乡村道路交织,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是对辖区所有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

济南市遥墙街道办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相宝介绍:“针对这个路口的问题我们下一步举一反三,然后对存在这种问题的隐患的地方,我们进行排查,排查以后我们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辖区内这种路口的交通安全。”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城市版图在扩张,上路车辆在增多,而城市交通配套实施更要跟上相应的步伐。对于事情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4秒|00后大学萌新问答:开学心情被剪头发毁了

54秒|00后大学萌新问答:开学心情被剪头发毁了

00后萌新开学啦!报道第一天心情如何?来到大学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能说出自己学院的全称吗?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大学新生,一起来看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济南交警喊你来领车啦!726辆被扣违法车没人要

济南交警喊你来领车啦!726辆被扣违法车没人要

6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超期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扣留车辆726辆。其中,绝大多数为二、三轮摩托车,共有...[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07
快讯 | 济南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路口一工地发生坍塌

快讯 | 济南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路口一工地发生坍塌

今早,济南市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路口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据现场目击者称,工地今天早晨8时许发生坍塌,有人员受伤。目前,3辆救护车、4辆...[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济南对出租车行业要大整顿,还要合理降低“份子钱”

9月6日,济南召开了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行动会议。会上透露,济南将加强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审查,规范网约车运营,否则就下架APP。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7
济南市民反映一路口无信号灯致事故频发 记者实地探访

济南市民反映一路口无信号灯致事故频发 记者实地探访

9月6号上午,济南市民张先生通过热线给记者打来电话,张先生反映,早上8点多,济南市济南临港北路清河东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两辆鲁A牌照轿...[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济南超市网店暂未下架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济南超市网店暂未下架

​对于80、90后来说,童年的味道之一肯定就是辣条了。近日,许多人倚赖的大牌子卫龙,却因为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点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