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伙高架桥上飙摩托车还自拍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0:03:11

鲁网11月22日讯 近日,济南交警接到网友举报,一小伙在高架桥上骑摩托车并拍摄视频,场面惊心动魄。根据网传视频中的线索,交警很快找到了这名飙车的小伙,并依法进行查处。当事小伙也认识到自己危险驾驶的错误行为,被处以扣分、罚款和注销驾照的处罚。

小伙高架飙摩托视频(交警供图)

摩托车高架路飙车视频网络热传

最近,有市民向济南交警举报了一段在网上被热传的高架路上摩托车飙车的视频。整个视频时长约4分钟左右,视频中,摩托车骑车人使用视频拍摄设备,以第一视角记录了在高架桥飙车的整个惊险过程。该车在济南的高架桥上一路风驰电掣,并左右穿插在车流中,里程表显示摩托车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38公里!

在穿梭过程中,摩托车多次差点出现意外,一时险象环生。在惊险而刺激的视频中,视频制作者还特意编辑了好几句字幕:“上班是如何跑高架的”“全程无尿点”“其实我也不想这么跑,但是有时堵得真难受”“我好好想了想以后还是骑慢点”……从视频分析,该驾驶人从二环东路南段的和平路匝道口由南向北行驶,然后在全福立交桥右转弯驶入工业北路高架桥,随后往东一直骑行,最后从铁骑路匝道下口驶出工业北高架路,总里程大约13公里。根据举报内容,济南交警相关部门展开了情报研判分析,锁定了摩托车驾驶人,并于11月16日将视频男主角在家门口查获。

司机被扣分、罚款、注销驾照

21日上午,在济南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负责查处落实该酷炫视频男主角的直属大队三中队教导员孔民告诉记者,摩托车驾驶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据了解,11月12日,济南交警微博平台接到上述视频举报内容后,迅速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11月16日上午,民警在当事人居住地将其查获。孔民说,该摩托车骑车人林某,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在济南工作,有摩托车驾驶资格,涉事摩托车有车牌。经过查证落实,林某从二环东路高架的和平路匝道口进入高架,最后从工业北高架路的铁骑路匝道口驶出高架。林某在高架路上飙车一事,涉及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具体包括违反禁令标志(驾驶摩托车上高架路)、违反禁止标线(高架路上压实线变道)以及超速驾驶。

关于超速驾驶问题,民警解释说,虽然视频中摩托车里程表显示,最高车速达到了138公里,但这并不能作为交警部门查处的依据。经过交警部门调查取证,认定林某在高架路驾驶机动车超过30%不到50%,记6分罚款200元。加上其它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林某共计被罚款600元记12分。因其E本摩托车驾驶证是今年6月份增驾的,目前处于实习期,根据规定实习期被记满12分注销其增驾的E本驾驶证。

为炫耀自己制作视频发到微信群

据林某回忆,11月11日当天下午4点30分,他要从燕山立交附近赶去20公里外的地方上班,出发的时候已经接近4点半,于是他一时脑热,加上寻求刺激的心理作祟,虽然知道摩托车禁止上高架,但觉得“走地面有红绿灯,速度不快”,于是一加油门就从和平路匝道口驶入高架路,最后从工业北高架铁骑路下口驶出高架路。

“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是威胁,危害自己也危害别人,我郑重道歉,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昨天上午,当事人林某看上去文文静静,面对媒体镜头他言辞恳切,“超越穿插十分危险,是违法的,自己今后一定杜绝。”

据介绍,这辆摩托车是半年前购买的新车,花费3万多元。因为喜欢摩托车运动,林某专门买了运动相机放在头盔上,作为行车记录仪。当天跑完之后回去一看视频,觉得比较刺激,为了向摩友炫耀,就在次日制作了视频,“视频是1.8倍速,所以看上去很快。”他加工制作视频之后,将其传到了一个摩友微信群里,这个群里有300多人,结果被人举报引发交警关注。“还是一种炫耀的心理,脑袋一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济南CBD二钢片区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

好消息!济南CBD二钢片区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

11月21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济南寻找最美的哥的姐20强出炉 快来看看他们的先进事迹

济南寻找最美的哥的姐20强出炉 快来看看他们的先进事迹

9月6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实施出租汽车行业“十大行动”,9月17日、10月19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公安公交分局联合开展“四个一批”行动后...[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直通济南12345|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吕灿华2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直通济南12345|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吕灿华2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11月22日上午9:30,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带领有关处室,各区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环卫管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到12345热...[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长清赶集途中失联女子找到了!疑被人带到工地宿舍里

长清赶集途中失联女子找到了!疑被人带到工地宿舍里

监控显示,她在赶集回家的路上被一陌生男子尾随,最后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对面的工地被该男子带走。曾女士的儿子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有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1
11月22日起,济南公交开通K168线路

11月22日起,济南公交开通K168线路

11月22日起,济南公交开通K168线路K168路线路走向示意图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K168路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公交线网布局,提升花园...[详细]
大众网 2018-11-21
签合同买车被拒 济南广汽传祺明沛店:销售人员只是冲业绩

签合同买车被拒 济南广汽传祺明沛店:销售人员只是冲业绩

今年9月份,济南市民张女士在经十路广汽传祺明沛店交3000元订金购买传祺GS7汽车,购车合同上购车款为13.4万元。11月16日,张女士到4S店提车...[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开展净路行动!济南天桥交警集中清理辖区内“僵尸车”

开展净路行动!济南天桥交警集中清理辖区内“僵尸车”

近段时间,天桥大队频频接到市民举报,称北外环沿线两侧有好多“僵尸车”, 长期占用公共道路交通资源,影响其他车辆的停放。[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济南警方提醒:这些地点易发生入室盗窃,注意防范

这些地点易发生入室盗窃,注意防范21日,济南市政府网公布了10月份全市110警情通报。记者从中获悉,今年10月,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情数量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