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仲宫桃子滞销,今日10点关注闪电新闻帮果农去卖桃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实习记者 李雅姝

2019-07-25 09:16:07

齐鲁网济南7月25日讯 眼下是桃子收获的季节,而今年又是桃子丰收大年,按说果农看到累累硕果,应该是非常高兴的,可济南仲宫的种植户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25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仲宫镇一桃园看到,桃树下散落了大片的桃子,大多数已经开始腐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很多果农正在地里清理着这些烂掉的桃子,一桶一桶的往垃圾箱里倒。

3.jpg

桃农表示,辛辛苦苦的每天打药施肥,忙活了一年,现在这样,特别心疼。

在桃园附近的马路边上,桃农们摆上了摊位进行批发销售。记者了解到,桃子的价格低的惊人,品质最好的桃子,每斤仅卖一块钱,稍微小一点的,五毛钱一斤。而品相稍微差一点的,用桃农的话说,只要给钱就卖。

去年桃子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为何今年这么低的价格却卖不出呢?

桃农表示,去年桃贵一点就是冻了导致产量低。今年前段时间又没下雨 这又下雨了,下了场雨桃子就都落地里了,再往外卖又卖不出去,价格又低,有的都倒地里,市里也不让卖,不让进,这桃也卖不出去。

2.jpg

离开村里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文化东路的大润发超市,发现这里并没有销售本地桃,卖的是产地临沂的水蜜桃,每斤2块9毛9。而在旁边的棋盘街菜市场则有本地桃销售。

济南市历下区棋盘街菜市场商户表示:“今年的桃子比去年要便宜五毛钱,因为去年冻了一些,今年没有冻,产量比去年高,所以价格要高一些,原来在每斤两块三四,今年在一块五六、一块七八。”

仲宫镇的桃农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济南市里有专门的西瓜销售点,希望政府也能建立类似的桃子销售点,能让他们辛苦一年的收成不至于烂在地里,疼在心上。

今天上午10点,闪电新闻将联合爱心人士对仲宫果农进行帮扶,欢迎关注闪电直播。点击观看直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李雅姝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9条夜间定制公交26日起推出 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

19条夜间定制公交26日起推出 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

19条夜间定制公交明起推出。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助力我市夜经济发展,济南公交围绕泉城路、大明湖、印象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25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日前,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了解到,济南移动全力推进济南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25
48秒丨痛心!济阳男子救人不幸身亡 “街上买点菜回家”成最后通话

48秒丨痛心!济阳男子救人不幸身亡 “街上买点菜回家”成最后通话

而在事故发生前,王际广跟妻子还通过一次电话,聊的都是生活琐事,“街上买点菜回家,”成了他们最后的通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