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9秒|济南“僵尸车”霸占停车位,缘何车主宁“僵尸”不报废?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高于 朱志翔 实习记者 吴汉阳

2019-07-21 16:56:07

齐鲁网济南7月21日讯 伴随城市社区管理走向规范化,停车要停在车位里,已经成为共识。但近日,济南官扎营新区社区居民停车却遇到了困难,不少居民空有车位却只能将车停在社区外边。

原来,近期社区的地下车位准备正式收费管理,不少社区居民为了能让自家爱车停进挡风遮雨的地下车库,纷纷掏了钱买了停车位。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花钱买来的车位被“僵尸车”占用,自家车反而没处停放。

“我们是刚买了车位,有时就是转两圈也停不下,僵尸车特别多。”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地下停车库部分车位被僵尸车占着,他们自己的车不得不停靠在社区外面的停车位上,接受风吹雨打和日晒。

“影响特别大,我们自己在这住,自己的车都停不上,能不着急吗,谁不着急,都着急的。”另一位社区居民说到。

记者在该社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现,有许多车位上的车已经布满了厚厚的灰尘,车上的年检标志显示这些车辆至少今年并没有年检过。不仅如此,有些车的轮胎甚至已经瘪了,显然已经在此停放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记者想通过预留电话联系车主时,发现这些车辆并没有留下车主电话,似乎已被车主遗弃。

据官扎营新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内的僵尸车数量众多,南北两区加起来约有200辆。但是因为居委会工作人员并没有将这些“僵尸车”拖离的权力,他们也只好任这些僵尸车继续停靠下去。

除了地下停车场,有些“僵尸车”车主为避免违停罚单,也将车辆停靠在小区内部道路上,让小区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狭窄。记者走访济南部分小区,发现了不少僵尸车,在济南玉函小区内甚至有一辆已到报废时间的“僵尸车”成为车主的“储物间”。

这辆车的车主告诉记者,报废这辆车她最多得到300元,远远低于她可以接受的价格。“光一个电瓶还好几百呢,你就说发动机卖个铝报废了,不值钱。”这位车主说到。

这样的“僵尸车”,在济南各大社区、小区内的停车场、道路上并不少,有些侵占了其他市民的合法停车权益,有些则占用了城市公共空间,成了城市管理的污点,而过低的报废价格又让不少车主不愿报废车辆。“僵尸车”问题仍需多方部门及广大市民来共同参与、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高于 朱志翔 实习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淡定!毕业季租房不着急 小心是中介精心谋划的骗局

淡定!毕业季租房不着急 小心是中介精心谋划的骗局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又到了毕业生租房高峰期,不少刚踏入社会的毕业“萌新”们因为租房犯了愁,有的甚至吐槽都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租房真的有...[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