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保护水源地!南山西营拆除5栋违建别墅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8-23 13:42:08

8月23日,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围绕南部山区管委会“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的工作总体要求,把保护水源地落实在行动上,集中拆除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的违建别墅5栋及其他附属设施,拆除面积4200余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0823134114

本次拆除行动,涉及锦绣川水库上游西营境内违建别墅4栋,2004年开始建设,2005年建成,违建别墅位于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智公泉水库附近违建别墅1栋。别墅所有者均不是当地农村集体组织成员。

23日,记者来到别墅拆除现场,此处拆除的4栋违建别墅位于李家庄村西山山脚下,4栋别墅背山而建,单独成院,周边环境优美。别墅为3层独栋,一二层为平层,三层为阁楼。据当地村民介绍,违建开发商曾承诺将此地建设纸壳厂,发展当地经济,后私自建设为别墅出售。

前期,西营街道深入摸排,加紧推进资料甄别、法律鉴定、入户沟通、统筹协调等工作。对违建业主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对他们的违法事实、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解释,最终得到了业主的配合。根据办事处和执法部门的安排,出动人员、机械依法对违建进行助拆。

拆违控违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此次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对违法违章建设按台账、分批次进行拆除。后续,西营街道将在南山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拆违拆临高压态势,对辖区内违反土地法律和城乡规划、严重破坏生态的违法建筑依法逐步进行拆除,确保“守土有责”,彻底还绿于山,还净于水,推进南部山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不忘初心喜迎国庆!济南南部山区庆国庆系列征稿开始啦

不忘初心喜迎国庆!济南南部山区庆国庆系列征稿开始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经管委会研究同意,拟举办以“不忘初心、喜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60秒丨济南长清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销售却遭遇瓶颈

60秒丨济南长清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销售却遭遇瓶颈

在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大刘村,种植着大约500亩的猕猴桃,今年,迎来了大丰收。但面对这丰收的果实,果农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聚微型汽车市场,助力产业提质升级—“2019中国新能源微型汽车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8月22日下午14时,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动车行业协会、全国微型电动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协办,济南世博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