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数得着!济南再添一座大规模设备先进的生活垃圾转运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23: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6日是第二十五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济南历城区幸福柳环卫转运中心经过一年的建设正式启用了。这个转运中心位于历城区幸福柳路东侧,开源路以北,由济南碧荣置业有限公司代建。设施建设项目用地面积0.93公顷,总建筑面积8390.78平方米,土建及安装工程投资4000万元,设备投资2800万元。垃圾转运站最高转运量可达1000T/d,属于大型II类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

作为目前济南乃至全省单站转运规模最大,设施设备配置最先进的垃圾处理中心,本站集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处理工艺技术、环保控制技术、运营管理技术于一体,代表了目前国内大型转运站的最高技术水平。该中心设有计算机中央自动控制、全程密闭、自动压缩、真空抽吸、生物除臭、粉尘自动收集处置等五大技术。

本站压缩主机部分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水平直压处理工艺,配置3套压缩主机以及二次进料槽,可同时满足6辆收集车同时卸料,最大程度上避免高峰期车辆排队等待现象,目前配备了15只转运箱体,设计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000吨,为后期垃圾量的增加预留足够的空间。挤压处理的污水采用真空收集系统,彻底解决站内污水的二次污染和冲洗成本,站内污水实现纳管排放,渗滤液集中处理,排放标准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可以对车辆精准派位、调度有序。出站车辆车身、车轮随时清洗,避免了视觉和味觉污染。实现了垃圾从“走进来”到“走出去”全部自动封闭运行,见不到垃圾,闻不到气味,产生不了污染。以上所有系统独立操作但又融为一体,可通过中央控制中心掌握全局。

该转运中心投入运行后将承担历城区主城区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历城区城管局将适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撤销主城区原有的8处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