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济南历下自备井封停12眼 部分改为泉水观测点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12-26 14:25:12

“今年上半年以来,再也没有供不上水的情况出现了。”12月26日,济南市历下区高速花园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自从用上了自来水后家中的水压稳定了,水质也得到了保证。而此前,该小区100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水全靠着两个自备井提供,一旦遇到自备井供水设置维护,不少居民家中就会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

据了解,2019年,按照全市城区自备井封停统一部署,历下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全力推进辖区内自备井封停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11家自备井取水单位和小区12眼井封停工作,超额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在市内各区中名列前位。其中,高速花园小区等7家自备井小区正式完成市政供水改接实施自备井封闭,注销了取水许可证,小区居民终于告别自备井供水的历史,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地质观测,这12眼井中将有4至5个被改造作为泉水观测点,一举两得,在济南节水保泉工作继续发挥作用。

今年年初,市政府提出3年内封停现有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到“十四五”末,基本实现“能封停的自备井全部封停”的工作目标,全面打响我市新一轮自备井封停攻坚战。历下区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召开自备井封停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据悉,区水务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会同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全面启动2019年封井工作,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措施方案,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积极协调水务集团加快自备井用户改接市政供水进程,为自备井封停工作铺平道路。迄今为止,在市区两级水务部门、水务集团、辖区街道办事处的通力协作下,已超额完成2019年度自备井封停工作,为明年的封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备井封停工作是改善群众饮水安全、节水保泉的重要措施,事关民生福祉。目前,济南全市已全面完成封停32家单位56眼自备井的年度目标任务。历下区作为中心城区,在明年的工作计划中仍将承担着艰巨的任务。“老旧小区内的自备井的封停由于涉及管网改造和一户一表工作,改造费用需要政府、产权单位和居民按4:3:3的比例承担,这一直是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历下区水务局调研员张健军向记者介绍,今年历下区7家自备井小区中包含四家老旧小区,占一半以上,而明年老旧小区的占比将大幅提高。同时,明年历下区将对计划范围内小区实施一户一表改造、管网全部具备通水条件后,再依次进行自备井的封停,工作难度会进一步增大。

下一步,历下区将切实把自备井封停工作作为加强水资源管理、保障饮水安全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项重点任务,坚决扛起责任,积极配合市城乡水务局、水务集团及相关部门全力打好自备井封停攻坚战,坚决完成2020年自备井封停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立体化布局打造泉城特色实践品牌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立体化布局打造泉城特色实践品牌

改革推动济南向着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加速奔跑,济南顺应时代潮流,抢抓试点机遇,勇做“弄潮儿”,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济南品...[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济南千佛山公园腊梅悄然绽放 为寒冷冬天带来一片生机

济南千佛山公园腊梅悄然绽放 为寒冷冬天带来一片生机

近日,济南千佛山公园的腊梅园里,黄色的腊梅悄然绽放,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片生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