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平阴县北市村第一书记:疫情来了 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作者:

2020-02-05 14:44:0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济南市平阴县委组织部驻东阿镇北市村第一书记臧桂宏,顾不上刚做完心脏房间隔缺损手术,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尚在恢复期的他便义无反顾主动回到村里帮助老百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上街检查是臧桂宏的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他与村两委干部按照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力调动村内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日夜坚守一线,在村里建立了村庄内联防控、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

臧桂宏说,“现在防控形势这么紧张,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北市村的第一书记,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给群众做表率,个人的事是小事,防控疫情是大事。父老乡亲看到我们党员每天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心里就有了定心丸、主心骨,就会心安,不会恐慌。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治攻坚战。” 

北市村党支部书记史兴顺介绍,“我们这第一书记,年前刚做完手术,身体没有完全康复,又参与到防疫的战斗中来。他(第一书记)明知道这个病毒特别凶猛,又积极参与,让我们这些党员啊,特别感动。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在他身上也看到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希望。”

外围封控,内部强化,在臧桂宏和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北市村对全村七个道路进行设卡限行,留出两条进出口主路,其他进出村道路全部封闭,由村两委成员轮流带班,24小时在岗在位,对特殊时期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确实需要进出的严格登记,做好详细记录。

臧桂宏告诉记者,北市村人口多,地域广,户数多,管理起来比较困难。针对这个实际,我们充分发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群众代表的作用,安排到每个路口值勤值班,同时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成三大片,成立了三个疫情防控小组,每个小组由党员带头,对全村实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每户必查,每人必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排查,全村共排查出县外来的人员60人,其中有3名来自武汉的人员,针对3名来自武汉的人员,村里从心理健康、物质供应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让隔离人员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由于怕老百姓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臧桂宏与村两委追户进行随访工作,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细心叮嘱他们不要出门,在家里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北市村村民评价说,“俺这个书记真不孬,第一书记来到俺村,协助俺村里帮着俺村里做了不少工作,送消毒液送口罩还叮嘱消毒这些事。得听第一书记的话。”

在居家隔离武汉返乡村民门外,臧桂宏每天都会来到这里,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什么需求,保证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供应。隔离村民对村里包括镇里工作比较支持,主动在家做好隔离。“我们定期给她买一些生活用品、菜、食物等,让她安心在家做好隔离工作,让她每天都定时报告体温,包括家里人都很正常,没有出现特殊情况 。”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臧桂宏不顾自身安危,与值班人员同吃、同住、同防控,确保整个村庄每户、每人全部管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而在臧桂宏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北市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共同保护自己家园。他相信党员群众,一起团结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治的攻坚战。

(通讯员 何爱华 陶博)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