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5秒 | 穿夏装、负重50斤日行10公里 蓝天救援队一线消杀战“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07: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小区或者人员密集的地方,除了正常的体温测量排查,一些场所的消杀工作也非常的重要。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发生后,一直默默的不停的给城市的一些角落进行消杀。他们没有报酬,义务作业,他们就是山东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

济南槐荫蓝天救援队队员米广坛告诉记者,他背的消杀用品,光设备就有大概20斤,还有再加上30斤消毒水,总共算下来50多斤。一上午一个人大约得用三四桶消毒水,一桶水大概能喷杀3栋楼。山东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就是这样每天背着几十斤的消杀用品,在各个小区,以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这样的工作,他们从1月29号开始,已经连续干了16天,中间一天都没有休息。除了路面,地下车库也是这些蓝天救援队队员消杀的重点。短短20多分钟的时间,米广坛额头上就布满了汗珠。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尽管现在室外的温度还比较低,不少市民都穿着羽绒服,但为了方便消杀工作,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穿的都非常的单薄。米广坛说:“要是穿厚了,一会就全都湿了, 所以我们里面就穿一个背心和一件外套,全是夏季的衣服。”

他们的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1月29日,为了能在辖区内更好地进行消杀作业,济南槐荫蓝天救援队队长米凤哲还自费购买了两台迷雾机。 米凤哲说,他的队员们10来个人天天轮流转,背着20斤重的迷雾机,一天得走10多公里。

米凤哲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这个队正常备勤的13个人,已经完成的消杀面积达到了150多万平方,不管是一些大型社区,还是西客站,高速口,以及农贸市场,都留有他们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赴武汉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已经开始集结,在未来几天,在武汉的大小街道,将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将对武汉城区展开消杀作业,闪电新闻将继续给大家带来关于他们的详细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马锐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