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对点”服务专车接送 济南四建首批复工农民工返济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2-21 09:59:02

工作人员对专车进行消毒。(付晓峰 摄)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付晓峰)今天上午,济南四建集团派出的首批3辆载有69名省内农民工的大巴车驶进济阳金海福苑工地,正式启动四建集团“点对点”迎接农民工返济复工工作。

根据部署和相关政策,我市下发多个文件,鼓励企业优先使用市内、省内工人抓紧复工,并推出为外地返工人员联系包车运输、靠前服务等有力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复工燃眉之急。济南四建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复工号召,紧抓政策“红包”,积极筹备全面复工工作,从2月15日起,集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专项调度农民工返程复工工作,并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帮助协调下取得了市工信等部门开具的政府指定运输证明,解决了包车需求。

济南四建集团对派出的农民工专车内外进行反复消毒,由各项目公司派专人跟车做好随行服务,落实防控措施,随车准备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矿泉水等防疫和生活物资。根据要求,所有返程人员须持有健康通行卡,逐一测量体温合格后上车。派出的专车严格按照要求,满载率不超过50%,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车人员、随车人员和驾驶员均佩戴口罩,车厢后部预留部分座位在途中留观使用。

据悉,此前济南四建集团承建的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电磁驱动研究院科研区项目等十余个项目具备施工条件,已先期复工。

原标题:“点对点”服务专车接送 济南四建首批复工农民工返济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里老人可到23家养老机构临时托养

“暖心的好消息来了”!记者2月20日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里老人可到23家养老机构临时托养。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核实、严格把...[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