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老师变身“快递员”教材送到“家门口”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3-17 09:13:03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我们特地送来各类学科教材,让孩子在家好好地安心学习。”“终于拿到新书了,感谢老师送书上门,您辛苦了。”……连日来,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济南多所学校教师变身“快递小哥”,义务将教材进行分拣、搬运、分发,并将教材第一时间送到了每位学生手中,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学习两不误。

近日,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6位教师当起“快递员”,奔赴3个村庄,为学校1至6年级目前没有纸质课本的同学送去课本。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得知有学生和家长盼望领取新学期课本提前预习。为全方位了解家长和学生需求,学校每位班主任向家长发放了教材需求调查表。经过摸排,共有分布在三个村的45名学生表示有纸质教材需求。

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教材顺利发放到这些学生手中?这是摆在学校面前的一大挑战。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学校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配送方案。根据不同年级学生教材需求,学校党员教师、教材管理员对教材进行了分拣、打包、消毒。

济南市吴家小学则用两天时间将新学期的课本安全送到了每个学生手中。学校专门制定了“安全第一、避免聚集、错时发放、送书到家”的措施,以村居为单位,将各年级新书分不同时间段分别发放,确保特殊时期好事办好。

济南党家中学13位老师则用了10个小时把3个级部2031名学生和近150名老师的教材分装好,然后分别送往37个分发点,为师生分发新教材和学习资料。3月10日上午7:30,学校7辆车兵分6路,23位老师义务参与,退休老领导翟殿军也主动请缨,早早来到学校,加入到送书队伍中,第一时间将教材送到了学生手中。

在钢城区艾山街道东施家峪村疫情防控点,记者看到了一幕温情的场面:几名戴着口罩的孩子有序、间隔一米多、排列在一辆车周围,从同样戴着口罩的老师手中逐一接过一摞课本……这是济南市莱芜第四中学教师王锦启正在义务为学生送书。

据介绍,这次给学生们送新书的不止莱芜四中的教师。疫情发生以来,在延迟开学阶段,空中课堂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困扰,但是电子教材在使用中存在不足之处。鉴于此,钢城区教体局及各学校积极协调教材发行机构,以尽快在非常时期将教材调配到学校。

各学校收到教材后,组织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合理规划区域和路线,在教材运输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开始了“课本快递配送”。各学校的“教师快递员”领取教材后,自驾出发,驶向各个领取点,保证了地处偏僻村庄的学生也能及时拿到教材。

原标题:老师变身“快递员”教材送到“家门口”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眼下疫情形势日渐好转,闪电新闻记者打卡福泉海码头济南奥体店,一尝海鲜美味。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亲身体验,告诉你正确的海螺吃法,福泉海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山大路花园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正在建造中的济南德云社的地址就定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市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