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灭空中“蜘蛛网” 济南二环南路沿线剪除废弃架空线缆34万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0 18: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二环南路沿线废弃线缆进行集中剪除。在工人的熟练操作下,“蔫头耷脑”的废弃线缆应声落下。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低空颜值,解决架空线缆杂乱低垂影响市容环境,影响车辆、人员出行安全等问题,市中区城管局主动出击,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注重做好施工过程中的人员管控、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前期,我们就组织市政、公安、交警等部门,协调移动、联通、广电、电信四大运营商通过联席会议、现场勘查等方式优化确定了地下通信管道路由方案,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条件成熟后,就迅速启动了线缆入地施工工程,”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科长赵钊告诉记者,“入地施工主要是采取顶管施工方式,这种施工方式的好处是方便快捷,道路刨掘面小,安全系数高,对行人、车辆出行影响比较小,也有效避免了扬尘污染。” 

经过两个多月的线缆入地施工,自5月19日开始,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架空废弃线缆剪除作业。“此次施工共出动工程车4台、作业人员20余名,计划用2-3天的时间全部剪除完毕,剪除完后的废弃线缆将被进行专业处理。” 赵钊介绍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架空的线缆中除了通信光缆,还混杂不少电缆,“这就要求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注意施工安全。“据赵钊介绍,剪除线缆工作完成后,将会对前期摸排的200余根废弃线杆进行全部拔除,“这不仅消除了市民出行安全隐患,而且对整个市中区的市容市貌也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施工的二环南路的郎茂山路到英雄山立交桥段共建设地下管道近4公里,剪除废弃线缆34万余米。  

 2020年是济南市市中区杆线整治工作推向深入的决胜之年,按照市中区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各运营商和各街道办事处推动杆线整治工程。“今年在完成好杆线整治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我们将依托路长制等管理平台,完善监管机制,紧盯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提升杆线整治成果。”市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