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响“泉城公共服务”!济南在公共教育等12个领域开展攻坚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2: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近日,济南市制订了《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在农业、工业、消费、政务服务以及强化品牌发展支撑等五个方面提出20项重点任务,对于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天,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行动计划》进行解读。记者注意到,《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打造“泉城公共服务”品牌,这是济南市首次在政府文件中提出这个目标。为了打响“泉城公共服务”这个亮丽品牌,前期,济南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领导小组已经出台了《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也是全国省会城市、全省城市中第一个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邵建忠在发布会上介绍,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在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中,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得分82.71分,处在满意等次区间(80-100分),在全国参与测评的160个城市中位列第18位,居省会城市第3位、全省第1位。

具体而言,《方案》聚焦济南全市在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评价中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本着补齐发展短板,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的工作思路,《方案》提出在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12个领域开展12大项攻坚行动、共62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涵盖:提升养老金发放和保障水平,打通政策落实渠道,解决好养老金申领发放“堵点”问题;提升异地就医报销便利性,压缩业务办理时长,手工报销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打造安全放心的学校饮食环境,遴选和培育优质龙头配餐企业,分步分区域打造服务区域中小学的智能化中央厨房,完善中小学食堂和配餐服务;提升垃圾收运处理能力等公共服务事项。

“公共服务离群众最近,同群众生活最密切,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也是政府的责任。”邵建忠表示,济南市拟用三年的时间,力争进入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前10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济南打造成为温暖向善之城,文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温暖之城。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