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摩托车车主注意!交警部门重点查处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6: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济南交警部门针对摩托车交通乱象,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守护赢城一号”行动,全面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进一步规范摩托车通行秩序,切实筑牢路面防线,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1

值得注意的是,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技术性能差、安全系数低,上路行驶存在较大的危险性,因此严禁驾驶上路。对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人员,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作出严厉处罚,但仍有部分驾驶员无视法律法规,不顾交通安全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2月4日下午,原城区大队在济南长勺路与鹏泉西大街劳务市场路口开展摩托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共查获摩托车10辆,逾期未年检达到报标准的5辆,注销2辆,未悬挂号牌1辆,未年检1辆,正常1辆。

一名男子驾驶号牌为鲁SAY252的摩托车途经该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经查这辆摩托车为报废车辆。执勤民警向他指出其驾驶的摩托车已达强制报废状态,依法对其扣留机动车的。

2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并不清楚车辆开了多久,也不知道车辆需要定期年审的规定。

2月4日下午15时许,一名男子驾驶号牌为鲁SK0317摩托车行驶至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该男子驾驶的车辆较为老旧,外部多处损坏,经现场核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辆为已达报废年限的摩托车。

“报废车辆使用年限过长,机件严重老化损坏,若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严肃地批评教育违法驾驶员,并依法对其驾驶证进行吊销,扣留机动车 。

“我之前没有意识到驾驶报废车的危害这么大,现在认识到错误了,以后一定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十分后悔,保证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3

据悉,接下来,济南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推进摩托车整治工作。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通讯员 唐斌 陈晨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