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萌娃为坐火车戴两层口罩 妈妈:做这些防护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19:2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西站。发现在进站口附近有广播提示旅客主动出示健康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此外,旅客进站要进行严格的验码流程。

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在进出站口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机,并在客服中心等岗位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免费提供给旅客使用,进出站劝导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在候车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大面积消杀工作。旅客都做好了防护,佩戴口罩。

记者见到了正在候车的市民于女士,他们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次要去福建,车程有九个小时,专门买了透明的防护帽子,还戴上了一次性手套及两层口罩。于女士说:“做这些防护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虽然车程较远,但他们在乘车之前就吃了饭,尽量减少在车上进食。”

闪电新闻记者也从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济南西站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站车通风换气、消毒保洁。对售票厅、候车室等站区内的场所每日定时大范围消杀,增加出站通道的消杀频次,卫生间、开水间、直梯、扶梯等旅客常用设备设施4小时一次消杀,每日夜间营业结束后,集中进行一次深度保洁和消杀作业。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提示宣传。在进出站口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机,并在客服中心等岗位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免费提供给旅客使用,进出站劝导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三是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四是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于铭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