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胡闹!2名护工为省钱伪造核酸检测证明!警方:行拘5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8: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但有人为了一己私利,居然伪造核酸检验报告。近日,济南历下警方破获两起伪造假核酸检测报告案件,两名违法嫌疑人系护工,为了省下做核酸检测的钱,就铤而走险,伪造核酸证明文件。目前,违法嫌疑人均因涉嫌使用变造的证明文件,被历下警方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

2021年7月31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先后接到济南某医院两起报警称,有人在医院使用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证明从事陪护工作。

正值疫情紧张时期,为了有效打击这种对自己及他人健康不负责的违法行为,历下警方立即开展工作。

据了解,两名违法嫌疑人是在医院等候提交核酸检测报告时,被护士识破。随后,民警在该医院先后将使用伪造证明文件的张某珍、王某华抓获,之后顺线侦查,将伪造证明文件的徐某华抓获。

嫌疑人张某珍(45岁,女,租住在市中区某小区,系某医院护工),平日其孩子打印作业都在朋友徐某华的复印店,2021年7月31日一早,张某珍发现自己的核算检测证明到期,为了节省核酸检测开支,不耽误进入医院从事护工工作,于是联系图文社的徐某华帮其伪造一份证明,徐某华免费为其伪造后,交给了张某珍。

7月31日13时许,历下警方在市中区某华文广告店内,将违法行为人徐某华(济南人,44岁)抓获。7月31日17时许,历下警方将另一违法嫌疑人王某华(男,山东德州人,46岁)在医院内抓获。

目前,张某珍、王某华、徐某华3人因涉嫌使用变造的证明文件,被历下警方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不要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利,破坏了一座城的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