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盗窃嫌疑人拒捕 驾车逃逸撞上警车 济南钢城公安民辅警破窗将其控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马帅

2023-09-10 17: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7日23时许,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民警历时40小时持续攻坚,成功将流窜作案的系列盗窃沿街门店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破案6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查获作案车辆一部,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9月6日7时许,城子坡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店铺被盗香烟七十余条,损失价值20000余元。案发后,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城子坡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全力攻坚,经连续调查研判发现嫌疑人于9月5日6时许就到达钢城,进行踩点预谋作案,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先后变换7次车牌,并全程戴口罩、鸭舌帽逃避公安机关侦查。经过大量调查,发现有绑架、盗窃前科人员郭某某有重大嫌疑,并成功串并银山辖区案件1起、泰安市区案件4起。

“嫌疑人刚进入钢城辖区时开了一辆无牌车,但在踩点时用了一辆鲁JXD**9的假车牌,作案时又用数字贴不断变换车牌上的数字,比如把X改成6,又把6改成8,就这样前后改了7次。”据办案人员介绍,嫌疑人不停变换车牌给侦查带来了极大阻碍。后来,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办案组挨个筛选作案时间段里出现的同一车型,共排查1万多辆。

终于,9月7日20时许,民警侦查发现嫌疑车辆目前在蒙阴县有活动轨迹,办案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往蒙阴县开展工作,在蒙阴警方的配合支持下,锁定嫌疑人在某茅台酒店门口,预谋再次作案,办案组决定立即组织抓捕。

该嫌疑人从后排转到前排欲驾车逃窜,撞上了前方的警车。危急时刻,现场民辅警果断用警棍和破窗器破窗,最终将嫌疑人控制,当场查获被盗物品一宗!在抓捕过程中,两名办案人员在隔着车窗控制嫌疑人的时候,手部被划伤,分别缝了4针、2针。由于办案时间紧张,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又继续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对其窜至济南钢城、泰安等地盗窃门店高档酒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马帅 崔珍珍 钱炜 徐红梅 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