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先行区有望迎首个PEM制氢国标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9-21 07:59:09

鲁网9月21日讯 近日,由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水电解制氢两项国家标准第三次研讨会议及PEM水电解制氢企业标准审查会议在济南举办。

氢能源是济南先行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之一。去年12月,先行区管委会与中国钢研、山东国惠签约共建“中国氢谷”,目前正在筹备成立氢谷运营公司,同时储备了一批先进的氢能源项目。

本次大会对水电解制氢两项国家标准进行研讨,对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PEM纯水电解制氢标准进行技术审查,并以此为基础启动国内首个PEM制氢国家标准的制定。这对中国氢能源产业实现标准化发展,助力先行区“中国氢谷”产业联动与集聚,建设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基地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8月,济南市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签署了《建设“绿色动力、氢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现已在先行区崔寨片区开工建设,项目将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商用车产业化领域打造具备领先技术实力及规模化应用的产业体系。

近日,先行区管委会与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推进先行区氢能源发展、助力“中国氢谷”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让氢能源这个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能源,在先行区得到高效利用和全面推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西部新地标印象济南今日预开园

西部新地标印象济南今日预开园。济南西部文旅休闲新地标印象济南泉世界今日预开园,如今园区各项工作准备如何。[详细]
鲁网 2018-09-21
厉兵秣马备“双节”!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厉兵秣马备“双节”!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为期7天。根据往年出行趋势,预计今年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9月21日、9月22日、9月30日及10月1日,届时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评论|以决战决胜之势夺取胜利

评论|以决战决胜之势夺取胜利

评论|以决战决胜之势夺取胜利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广度上可以说前所。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详细]
济南网 2018-09-20
一个平台多功能!山东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实现“智能化” 

一个平台多功能!山东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实现“智能化” 

一个平台多功能。山东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实现"智能化" 为深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有关要求,山东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