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得出 运得上 抢得通!济南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抢险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2 08:19:08

齐鲁网8月12日讯 8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了解到,济南交通局组织了600余人的应急抢通队伍,安排了120辆(40辆客车、80辆货车)应急运输车队,设置各种应急设备90余台套,准备砂石料1000余方,木桩700余根,编织袋3500余条,确保遇紧急情况“拉得出,运得上,抢得通”。在二级响应后,船舶全部停航、17座浮桥全部拆除,64所驾校停止培训,全市15个客运站劝导乘客推迟出行或改乘其它交通工具出行,“两客一危”车辆停靠安全区域,禁止上路运行,所有工程已全部停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公路抢险方面。S317历城七星台段局部有风化石碎滚落,章丘桥子村段左侧路基水毁15米,新泽信护栏塌落20米,目前,已临时封闭半幅车道,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抢通。国道G309双山段多处积水;G104线万德段发生行道树木倾倒,经过紧急处置,已恢复交通正常通行。章丘区普雪路小北线赵八洞段、盆崖段、渔湾村段,多处山体滑坡,其中赵八洞山体塌方地段,道路整体堵死,过往车辆无法通行,经过4小时紧急抢险与处置,累计清理落石1110余立方米。

道路运输方面。由于涉台风影响强降雨期间,为确保乘客安全,济南市交通局紧急安排133条道路班线285班次全部停运,农村公路客运停运25条223班次,旅游包车79班次,危化品运输车40辆。公交运行方面。因降雨造成部分路段积水现象,为保障公交运行线路车辆安全运行,调整了12条线路(包括绕行、缩线),绕行公里数 110公里。电动公交车严禁涉水运营,全市停运公交线路(含莱芜、钢城)11条20班次。

在建交通工程方面。188个在建交通工程全部紧急停工。轨道交通65个标段,其中,25个标段停工(正在施工的标段为地铁车站内或室内设备安装、装修工程)。桃花山路堑南侧工程工地出现约70米坡脚滑动,施工现场已设置围封及警戒。

严格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济南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深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省103道)等工地现场,督导防汛工作情况。严格值班值守。各单位领导同志和关键岗位干部全员到岗到位,坚持24小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及时上传下达信息,适时调度各单位落实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并由专人负责,掌握台风动态,全面做好台风灾情、损失以及抢险救灾工作信息的收集,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对交通行业安全运行情况、采取的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理情况实时监控。

动态巡查及时处置。启动预警后,加大了危险路段和其它风险点的巡逻,9日至11日先后派出147个巡查组,共计出动1600余人次,抢险车辆166辆次,发现水毁滑坡塌方路段17处,工地滑坡1处,隧道渗水2座处,隧道口积水1 处,均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抢通加固,规避次生灾害的发生。国省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目前尚无严重水毁滑坡和塌方路段,道路桥梁等设施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