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济南 高新区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8-23 16:34:08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各项工作好于预期、快于全市、位于前列,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市1.5倍以上,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加彰显。

在财政支出方面,济南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上半年,民生事业总支出达到46.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3.5%。

免费平台吸引大量企业落地

探秘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平台

在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有十二大技术支撑平台,这些科研平台免费对企业开放,很好地推动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成立于2017年的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便是这十二大平台之一,不少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就是奔着这个平台来高新区落地发展。据统计,仅在2018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就为80家企业、高校、众创空间等提供了服务,对接项目61个,实现对接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5个,服务落地项目8个。

据悉,从2004年起,齐鲁软件园积极建设公共技术支撑平台,迄今已投入15亿元,建成十二大技术支撑平台,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免费给园区企业使用,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截至目前,已为千余家企业提供服务,为使用企业节约设备和服务费用10亿多元。

“泉通”智慧平台上线

汉峪金谷将打造智慧空间

8月16日,泉通APP上线发布会暨联通5G战略合作签约在济南高新区举行。济高控股集团和济南联通公司战略合作,以汉峪金谷为阵地,探索实践“5G运用+智慧园区建设”。

汇集物联网、5G、量子通信、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手段,“泉通APP”的上线,使汉峪金谷成为了一个“善感知、慧思考、有温度”的智慧园区。智慧园区如何实现“善感知、慧思考、有温度”?

王勇等10名同志获评

高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

5月31日,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启动开展了2019年度济南高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的组织评选活动。活动历时近2个月,经园区推荐、企业申报,共收到申报材料45份,其中39名科技工作者符合条件,进入最终的专家评审阶段。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又经实地考察及组织研究等程序,最终决定授予王勇等10名同志2019年度济南高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的称号。这10名同志都是谁?

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获奖代表。每个人都有不凡的创新创业经历。详读:刘小盾:提高我国干细胞产品的竞争力;李才明:城市地下空间的安全守护者;王志刚:从三人创业到登录“新三板”。

“独角兽”是怎样炼成的

未来企业家大咖来分享

移动互联网和AI时代的独角兽如何造就?独角兽进阶路上有哪些不可不知的坑?山东为什么没有马云?……8月18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指导,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主办的“独角兽是怎样炼成的——未来企业家大咖分享会”在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举行。济南高新区5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或分享或取经创业经验。他们都说了啥?为什么说人才赋能更能助力企业发展?

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面前,济南高新区正全力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积极布局人力资本产业发展战略,并率先在高新区建成全国首个人力资本产业园,发布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济南高新区还设立专项基金,拿出5个亿,面向社会招募符合十大千亿产业的双创项目。

7家单位获评国家钻级酒家

高新区获评总数达到17家

近日,2019年度国家钻级酒家名单正式公布。名单显示,2019年济南市共有21家餐饮企业获批国家钻级酒家,其中,济南高新区山东华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榜上有名,占济南市的三分之一,位列各区县第一。截至目前,济南高新区共有17家餐饮企业获批国家钻级酒家荣誉,其中,五钻级酒家2家、四钻级酒家7家、三钻级酒家8家,数量位居济南市前三强。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生态综合治理即将完工 兴济河新景观初显

生态综合治理即将完工。据了解,此工程全长1.30公里,工程建设包括清淤改造,新建三座车行桥、三座人行桥、三座水闸等项目,并同步实施沿河...[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23

泉水喷涌量与地下水位均创近年新高 百脉泉喷嗨了

泉水喷涌量与地下水位均创近年新高。百脉泉喷嗨了百脉泉公园内泉水喷涌劲头十足[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23

“制式”房屋建成记

“制式”房屋建成记刘官君展示刘集村建设成果。游客在刘集村垂钓[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23

地铁3号线如何改变城市和生活 济南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为您揭秘

地铁3号线如何改变城市和生活。济南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为您揭秘齐鲁晚报8月22日讯济南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地铁3号线是怎样设计出炉的?建成后对...[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23

济南今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23484对,离婚登记13313对

济南今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23484对,离婚登记13313对“济南市民政部门聚焦服务标准规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围绕‘...[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