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山东商河不误农时抓生产 科技助力农业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3: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春耕正当时,莫负好时光。眼下,各地抓紧抓实抓细春耕生产,不断夯实种植面积,大力提高农业效益。4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不误农时抓生产 春耕备耕加速度》,其中提到,山东商河现在正是早玉米播种的季节,大型翻耕机、旋耕机、覆膜机、播种机等机械轮番作业。

春耕备耕争农时,早稻生产春正忙。在农业大省江西,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当地通过水稻种植补贴,鼓励农民、种粮大户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在赣州全南,当地将早稻纳入水稻种植保险,保费财政给予补贴。同时,鼓励村集体将抛荒的田地进行集体耕种,有效扩大了早稻种植面积。

江西赣州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曹闽军说:“ 通过引进大户,鼓励散户以及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来全面推进今年早稻生产任务。”

在广西融安,当地通过产业奖补政策,引进龙头粮油企业提前和农户签订优质稻购销合同,引导和鼓励农户种植优质稻。今年优质水稻种植面积将达20多万亩。

广西柳州融安县盛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国勋介绍说:“通过这个订单农业,我们的粮源有了充足保障,对于农户来讲是提高了他们的收入,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农户种粮的积极性。”

秧好半年稻。在江苏句容,育秧大棚里水稻秧苗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在加工有机肥,这种含有醋糟成分的有机肥,可以减少秧苗种植后的病虫害。

“这种醋糟它育秧的时候能保持绿色环保,增加土壤疏松,促进秧苗成长。” 江苏句容市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员任广明说道。

农业要增效,科技是关键。在山东商河,现在正是早玉米播种的季节,大型翻耕机、旋耕机、覆膜机、播种机等机械轮番作业。目前,当地粮食作物耕种已经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在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卫星平地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近年来,当地不断推广新科技。自动水稻灌溉、自动化大棚、无人机械作业等不断得到应用。

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龙说:“通过资金保障、人才带支撑、技术应用来实现节本降耗、增加效益的目的,真正为农业现代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涉及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济南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来了

涉及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济南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来了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市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2019-2021年)及2020、2021年建设计划》,规划对象包括养老服务设施、医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14.29万套!山东公布16市最新棚改计划,济南开工15546套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公布调整2020年我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任务的通知。根据通...[详细]
新时报 2020-04-17

突破115万户!济南市场主体连续两年增速全省第一

过去的一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包括开展“净网行动”,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1000余...[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4-17
提升群众满意度!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挂牌督查

提升群众满意度!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挂牌督查

4月15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以“双强双创”为主题的“作风提升年”活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对于长期挂帐或反馈不及时、群众不满意的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济南“上架”32种国家集中采购药品 最高降价幅度达95.9%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今天在我市各相关医疗机构启用,市民可以按照集中采购价格在全市的公立医疗机构诊疗时...[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