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接会!济南未来将推进本土供应链配套率 保证供货稳定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7: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4月16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莱芜区举办,这是一个月内济南召开的第三场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对比前两场对接会,此次对接会人数成倍增加,共101家企业来参加此次对接会。

重汽集团济南供应商占13%

企业纷纷介绍自家优势

会上,中国重汽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王霞和四个产品板块的采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重汽产业发展和供应链规划和需求。王霞表示,中国重汽集团作为产值过千亿的济南龙头企业,共有2600多家供应商,其配套产品一级供方中,山东省内占35.7%、江浙地区占23%、湖北占6%、河北占5%,其他地区合计占31%。就济南而言,为重汽配套的企业就有340家,占重汽集团供应商总数的13%,年供应额高达60亿元。

不少企业在会上纷纷介绍了自家企业优势。泰山钢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到,泰钢是全国最大的400系不锈钢生产基地、山东省唯一一家全流程不锈钢生产企业、山东省最大的冷轧薄板生产厂家,希望能与重汽集团共同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品牌建设;章丘铜铝铸造厂董事长称,章丘铜铝铸造厂与重汽章丘产业园相距不远,且厂子做铸铝件已50多年,之前一直给潍柴做配套,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一直在寻求机会能为重汽配套,希望通过对接会与重汽建立联系。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强调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施策、强化合作,着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举办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就是为了让供给侧和需求侧更加紧密的合作、协作,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本地供应链

提高济南或周边地域供应链配套率

记者了解到,重汽集团之前的锁类产品均从湖北进行配货,产品又分15个下游产品,分布在江苏、浙江等地,疫情期间,配货受到影响,重汽集团采购中心紧急调度供方体系,将相关产品必备的工装、模具等发运至分供方生产现场,由其完成产品代工。因此,中国重汽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王霞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提醒也证明了强化本地供应链的重要性,今后重汽将在技术、品质等满足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济南或周边地域供应链配套率,保障供货和供应链的稳定性。

此次对接会上,多家企业产生合作意向,纷纷要求加大供需对接会力度。下一步,济南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加大促消费的力度,加大政策激励引导力度,促进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实现合作共赢。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涉及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济南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来了

涉及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济南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来了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市民生服务设施三年建设规划(2019-2021年)及2020、2021年建设计划》,规划对象包括养老服务设施、医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14.29万套!山东公布16市最新棚改计划,济南开工15546套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公布调整2020年我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任务的通知。根据通...[详细]
新时报 2020-04-17

突破115万户!济南市场主体连续两年增速全省第一

过去的一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包括开展“净网行动”,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1000余...[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